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3届运动会本周五将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第43届运动会本周五将打响第一枪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3届田径运动会即将在本周五(518日)拉开帷幕。

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511,学校组织召开了第43届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体育部白建军主任介绍了我校第43届运动会前期准备工作,并将各项分工进行了任务分解。他特别强调全校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是运动会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就教职工参加比赛等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对各学院在广播操、参赛运动员、观众组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同时,希望各学院和运动员在赛场上要注意运动安全。515日中午,体育部还组织各单位举行开幕式彩排;对于今年新增的趣味拓展项目,将组织专业教练为师生员工进行分类培训指导。各单位都在有条不紊的为开赛前的运动会做积极的准备。

据悉,本届运动会有四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今年恰逢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0周年,又是国务院发布《2011-2015年全民健身计划》的第二年。本届运动将会突出全民健身主题,口号是:全员健身,你我同行。在开幕式上将进行由全校11个学院960名学生参与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二是比赛项目设计重在参与,对趣味项目进行了重大的调整,增加了许多借助大型道具的趣味拓展项目。三是通过秩序册大力宣传体育精神,获得首届“绿色动力”奖学金集体及个人名单将纳入秩序册。四是简化了入场队伍,各学院入场队伍与广播操表演人员结合在一起,同时还保留国际学院留学生和教职工代表方阵。

运动会是每年全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校性活动。在518-19日举行的我校第43届田径运动会上,将有来自学校各个部门学院的1270名师生共同竞技。期待运动健儿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创造新的辉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