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直击运动会] 穿上运动装 一样神采飞扬:访开幕式上的校领导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许诗晴 张真宇 摄影 玉君)脱下平日的西装革履,换上一身运动服,在主席台就坐的我校党政领导和师生们一起分享运动的激情与喜悦。新闻网记者在开幕式上对各位校领导进行了采访。

“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王玲书记对学生的精神面貌予以赞赏,“辛苦的表演完毕还能站得这么整齐,这体现出学生们遵守纪律、富有凝聚力的一面。”她强调,这一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卓有成就,要保持这一势头,关键在于一个字“人”;而对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她同时指出,我校在加强体育部的建设上不遗余力,体育学分设置合理,体育课种类丰富,体育比赛越办越精彩。精心筹备、定期举办体育活动就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

新闻网记者采访王玲书记

“全员健身,你我同行”是施建军校长给本届运动会的题词。他告诉记者,第43届田径运动会是全体师生展示运动之美与健康之美的一个平台,也是在我校科学发展取得成就之时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为继续推进“本、硕、博、留”四位一体化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阳光体育运动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体育是素质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希望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各类体育活动,共享健康、阳光、快乐的生活。

身穿运动服致辞的施建军校长

杨逢华副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大型的运动会可以带动教师、学生共同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使他们加强锻炼,获得良好的身体素质,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我校一贯重视体育教育,不断提高体育课质量,但要增强体质、强健体魄,还需要学生的自觉参与。

“‘全员健身’是一个很好的口号,”陈建香表示,开幕式的精心策划、各学院的积极备战和对广播操的反复练习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这样的青春活力和热情深深感染,热爱体育运动的她也报名参加了50和“8字”运球的比赛。

刘亚副校长将“创新”作为本届运动会的一大特点——项目类型、组织形式皆融入了新的元素。此外,学校还加大了对运动会的宣传力度。他指向带着脚架的摄像机,“这机器我们去年只有一台,今年就准备了两台。”他说,体育是彰显大学文化的重要载体,“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公平竞争意识等等,皆蕴含其中。

胡福印副校长对广播操表演中服装和动作的整齐赞叹不已:“一踢一踏,凝聚的是共促和谐、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他认为,对学生来说,参与运动会可以暂时搁置学习的劳累,收获轻松愉快的心情,并且增强健康意识。他说:“身体素质与未来成长密切相关。每天在阳光下活动一小时,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都能挑起担子,持续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