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聚焦赛场] 轻松一刻: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殷子期 摄影 玉君)如果说田径赛场上的运动员是全力以赴的角斗士,那么趣味运动会上的各学院学生、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就像是游乐园中笑声不断的孩童。随着第43届田径运动会的开展,趣味运动会比赛于上午10:00开始,分为动感五环、同舟共济、共赴前程、足球限时射门、垒球掷准、篮球“8/蛇形”运球、2分钟12人集体跳绳、踢毽、跳绳、投实心球10个部分。

翻滚吧,活力无限!

在动感五环比赛中,2名队员立于器材内,另外两名在外掌控方向,推动比赛器材。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通过相互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完成60米的赛程。思政部教师马巍和队友在器材中翻滚得不亦乐乎,在比赛结束后,她说:“平时上课的时候比较累,参加这样的趣味活动可以和大家一起放松放松,重在参与,至少在跌倒的时候,想的是再怎么也得爬起来‘爬’到终点吧!”

同舟共济

共赴前程

跳绳

下午的2分钟12人集体跳绳比赛在烈日下进行,参赛队员的激情也热火朝天。在这样一个女生参赛较有优势的活动中,校直机关一的团队里有7个男选手,但他们仍然取得了可嘉的成绩。校直机关一分工会主席、离退休分党委书记郭岩海说:“因为我们校直机关一并不完全在一起办公,距离较远,比赛前只练习过一次,我们也很高兴取得这样的成绩,虽然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在参与嘛!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朝气,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外语学院的朴淑子副教授参加了足球限时射门垒球掷准两个项目。她觉得教职工平时运动不多,年龄也偏大,较为轻松有趣的趣味运动更符合大家的现实状况。“去年足球限时射门用的球门比今年小,今年做得就好多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