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43届校运会专题

[贸大健儿] 接力跑中的金融男队:今朝共驰骋 一举揽双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许诗晴 摄影 庄妍 吕智 吴家亮“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金融学院!”看台上,金融学院师生一片沸腾,掌声雷动;看台下,载誉而归的男儿对着看台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即拉开院旗,齐齐伸出食指遥指苍穹,“金融威武!”绿茵场上回荡着王者发自肺腑的呐喊。

在这个“第一”的背后,有两个项目的冠军功不可没——4*100m4*400m接力跑去年运动会上,金融男队在两项赛事皆屈居第三。而今同样的赛场,“铜”换成了“金”。捧起奖杯的,是一群充满豪情的“兄弟”——金融学院学生耿龙龙、赵天驰、喻宙宏、蒋昌辉、王诗源、鲍晨浩。

金融学院田径队部分人员合影

胜利的喜悦

王诗源:我都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快

“太爽啦,爽得都想喊出来!”金融学院11级学生王诗源难掩激动,“起跑时脑子里什么杂念都不敢有,跑一段才发现我居然在最前面,我都没想到自己能那么快!”

他是4*100m的第一棒,是四个参赛选手中唯一没参加过市运会的选手。回想平日训练的一幕幕,他将前辈传授的经验记得清清楚楚:“比如,交接棒要选在两个人达到最快速度的时候,前面接棒的人别回头!”

听闻自己要“打头阵”,小将不免有些紧张,担心自己成了拖后腿的角儿。发令员让所有选手演示蹲踞式起跑时,或许是精神高度集中的缘故,猛一起身,他甚至顿感眩晕。站上起跑线,王诗源神情严肃,绷紧每一根神经,竖起耳朵仔细分辨着远处传来的每一声响动。一分一秒,时间在向那一刻逼近。

“砰”一声枪响,积压的紧张情绪转化为瞬间的爆发力,他如弹簧般向前冲去,整个人都舒展开来。细长的手臂均匀而敏捷地摆动,身穿的长裤并未使其速度比他人有半分消减。迎着风,少年见证着自我的突破,他神采奕奕,愈发卖力……

“下午我还有200的比赛呢!”王诗源欢快地对记者说。

喻宙宏:冲刺阶段的悍将

4*100m4*400m200m,三级跳远……由于作为校队一员出征前不久的市运会,金融学院10级学生喻宙宏并没有太多时间与参加校运会接力跑的队友进行磨合。尽管如此,他仍揽下多个项目,4*100m4*400m第四圈冲刺的重任都落在了他的肩上。

刚跑完200,喻宙宏的脸上掠过一丝焦虑,“肚子胀得慌,估计是跑的时候用力过猛了。” 然而不久,广播中就响起4*400m运动员检录的通知,喻宙宏咬着牙坐在原地,久久没有起身。队友反复上前询问,拍拍他的肩,给他递水。他话不多,眉宇间透着一股坚毅。

忘我冲刺

“金融加油!金融加油!”渐强的助威声夹杂着浩浩风声响彻耳际。为了保住前三名队友创造出的领先优势,他从接过棒起就开始忘我地向前奔跑。三百米两百米一百米……振动的视野里,前方的终点线越来越清晰。“快追上去啦!”听到喊声,他在跑动中稍一回头,旋即回身,双腿已如风火轮般急速转动。

“练得最辛苦的时候,要倒要吐的,但之后就会发现自己超越了先前的水平,就像拉韧带,你尽己所能地下压,只要不拉伤,比起之前都有可能是一个进步。”喻宙宏向记者描述起校队的训练。几场跑下来,他的脚已被鞋底磨得发烫生疼,这位悍将索性脱下鞋子,赤脚走在他所挚爱的绿茵场上。

“来年可以报个100去‘秒杀’周义夫!”疲惫之余,喻宙宏开起玩笑。

女子4*400m的发令枪已然打响,男队队员们来不及多休息,立马从座椅上直起身子,为自己的“战友”呐喊助威。等待他们的,是又一轮的驰骋,而为团队一往无前的拼劲,将如交接棒一般,带着热度,心手传递。

传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