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校园开放日活动专题

[校园开放日] 迎优秀学子 展贸大风采:2012年校园开放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陈馗 摄影 雨竹 吴家亮 陈馗)428日早8: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2年“校园开放日暨财经外语类和部分在京高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火热举行。联合招生咨询活动联系了22所财经外语类和部分在京高校参与高招政策咨询;我校的招生宣讲会向考生和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发展和2012年本科招生政策;开放的众多场所展现了校园内各项良好的办学设施,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考生与家长反响热烈。

联合招生咨询活动 搭建双向沟通平台

早上8:00联合招生咨询会正式开始。在诚信楼前广场,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等11个有本科招生计划的学院工作人员早已到场,进行准备工作并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国际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和教务处工作人员也已到达设立的展台前,开始解答我校学生在对外交流、各专业就业去向、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情况。

咨询会现场

同往年一样,众多兄弟院校踊跃参与到联合招生咨询会活动。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22所高校参与了此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派出教师或学生代表,在诚信楼前设立咨询展台、摆放展架,进行招生宣传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我校教师接受家长咨询

作为一项年度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开放日”暨高校联合招生咨询会在高校与学生间建立了一个便捷直观的双向沟通平台,将北京内外20余所有实力有特色的财经外语类高校联系起来,齐聚贸大,与我校各本科学院一起接受考生与家长面对面的咨询,为考生和兄弟院校提供了更多相互接触、相互选择的机会。

招生政策宣讲会 为考生答疑解惑

同日,我校2012年本科招生政策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在宣讲会上代表学校党政领导欢迎考生和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创新型的培养模式、以人为本的学生成长环境和不断推进的教育实践改革。他说,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一直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奋斗目标。2010年,在教育部、商务部签订共建对外经贸大学协议后,我校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自1951年建校以来,经过60年的办学实践,对外经贸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多科性、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拥有经、管、文、法四大学科门类,以国际经贸、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与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在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全国“211”重点高校中名列前茅。杨逢华欢迎更多优秀学子选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杨逢华副书记讲话

教务处、学生处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教学特色,就我校今年全国本科招生政策向近千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说明,并特别根据北京地区的高考录取历史经验向考生提出了报考建议。来自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负责人就三个学院的本科特色教学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现场听众踊跃提问,就招生比例、录取分数、加分政策和特色教学项目等实际问题与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

宣讲会现场

高度重视 各部门通力合作

此次“校园开放日”暨财经外语类和部分在京高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得到了我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

杨逢华副书记察看咨询会准备情况

早上8:00,我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就在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诚信楼前广场视察招生咨询会准备工作。在校办和现场指挥部的全面协调下,各院校咨询台、电源、音箱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本科招生的各学院师生代表早早抵达咨询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2012年我校各院系本科招生政策,并送出本科各专业招生宣传材料;保卫处制定了重大活动预案,并负责当天的治安保卫、提供停车位,交通疏导等工作,设立了“报警点”;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了招生政策宣讲会场地、音箱及投影安排,并拍摄了整个咨询现场;宣传部派出记者进行活动跟踪采访与现场拍照,并配合开放日在东门大屏幕播放学校宣传视频;财务处向考生和家长提供了大币兑换服务;国际交流处、就业指导中心和教务处在专门的咨询台回答关于我校学生对外交流、各专业学生就业去向、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各类问题;后勤管理处在校园内设置了彩旗及路标,提供了咨询现场所需的桌椅和展架;校医院在咨询现场设立了“紧急救护中心”。各部门通力各做,使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开放美丽校园 展现贸大风采

“校园开放日”活动中,我校宁远教学楼、虹远宿舍楼、经贸食堂、图书馆、校史展览室、听力自习室等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场所向社会开放,展现了良好的办学设施和校园风貌。早上700,我校的学生志愿者就早早来到校园西门、北门和南门口,向来我校参观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分发《校园开放日活动指南》。而我校图书馆、校史馆、后勤管理处也早已做好指示路牌、彩旗和其他参观引导标志,保证来校的考生及家长在校园内安全有序地活动。

平时社会人员无法进入参观的校园学习生活场所在开放日向社会全面开放,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他们说,高校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将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等高校主要建筑向公众展示,为考生直观了解高校内的生活打开了一扇窗,对学生了解学校、为进入大学学习做好心理准备大有裨益。

附:相关报道

校园开放日: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 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杨逢华副书记在我校2012年招生宣讲会上的讲话

[特稿] 开放日上“晒”特色 各学院不拘一格引人才

我校举办2012年招生政策宣讲会

[特稿] 校园开放日 与家长考生的“零距离”沟通

校园开放日:校史博物馆首次面向考生和家长开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