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悼念张素我同志专题

[专题] 张素我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发布时间: 2011年12月13日 编辑:

送别张素我先生

张素我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梁诗卉 摄影 玉君)1212日,北京的天空雾气朦胧,空气中透着早晨特有的清冷。离遗体告别仪式还有一个多小时,参加张素我先生遗体告别的人们便陆续从四面八方赶到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为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的长女、民主党派知名人士、中国共产党忠诚的朋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素我先生送别。

“参政务察民情谏忠言毕其生劳绩卓著 律己严待人宽治学勤数十年启迪殊多”兰厅门外悬挂的挽联正是张素我先生的毕生写照。灵堂外,吊唁者自觉的排成一队,他们胸前戴着白花,手中捧着黄色或白色的菊花,安静的等待与张素我先生告别。

上午1030分,告别仪式正式开始。遗体告别大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大厅正中悬挂着张素我生前的彩色照片,照片上的她面带微笑、和蔼可亲。她的遗体被安放在鲜花之中,两侧摆放着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尤兰田,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赣骝,黄埔军校同学会总会秘书长朱京光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有关负责人专程赶赴为张素我先生送别。

我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林桂军、赵忠秀等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处与院系的负责同志,广大师生员工,张素我先生的亲属、生前好友、学生300多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张素我先生逝世后,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刘延东、朱镕基、宋平、尉健行、李岚清、吴官正、陈至立、周铁农、杜青林、厉无畏、吴仪、何鲁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袁贵仁等教育部领导同志,宋秀岩、黄晴宜等全国妇联领导同志,赵凤桐等北京市领导同志,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民盟中央委员会、全国妇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委统战部、欧美同学会、北京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战时儿童保育暨抗战历史研究会、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会、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等单位,或逝世后前往吊唁,或发来唁电唁函,或敬献花圈,以不同方式对张素我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和慰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