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

[专题] 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1年10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毛彧 摄影 雨竹 吴家亮协力推进保险人才培养,齐心繁荣保险理论研究。20111023900,由中国保险教育论坛理事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保险教育论坛主题讲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副总裁黎宗剑主持了此次讲座。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太平养老保险公司副总裁黎宗剑主持

中国保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杨华柏就“当前保险公司高管人员管理的认识问题”进行了演讲。杨华柏强调了保险公司高管人员管理的重要性,其演讲对深入探讨保险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保监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阎波就“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问题进行了演讲,分别就“车险市场化改革是否会引发恶意竞争及如何避免”、“车险市场化模式应该怎样选择”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台湾政治大学张士杰教授则深入介绍了资本监管的国际化和在地性,其中包括保险业财务资讯揭露、欧盟资本监理制度、资本要求、监理审查、市场纪律等问题。他对进一步完善大陆保险监管体系提出了宝贵意见。

众位嘉宾进行演讲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发表了自己关于中国保险人才教育的思考,并介绍了保险教育应遵循的几个原则以及推进中国保险人才教育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庹国柱教授则发表了自己参加本次论坛的感受。他表示,本次保险论坛的代表来自两岸57所高校,参加人数明显增多;同时,保险教育人才济济,特别是青年学者,成为了本次论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此外,本次论坛的学术水平明显提升,体现了我国保险事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

随后,台湾人寿同业公会秘书长洪灿楠、中国保监会湖北保监局副局长姚庆海、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分别就“台湾寿险业销售通路与管理”、“建立综合风险保障体系”以及“社会医疗保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演讲。

在讲座过程中,现场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各位教授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对当今中国保险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