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国际文化节] 对话世界:“我与大使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1年09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柳青)914日下午3:30 , 在国际文化节启动仪式结尾TOGETHER的歌声中,大使们步出图书馆报告厅,前往宁远楼参加“大使面对面”活动,与我校中外学生深入交流。

巴勒斯坦和也门大使与学生见面

在宁远楼一层的6个教室内,大使与学子们相谈甚欢。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和蔼的笑容缓解了学生们的紧张情绪,作为驻华文化专员,每逢国际文化节这样的交流活动,他都一定参加。此次的国际文化节,他专门为中外学子们准备了意大利语杂志,并带来了10月份中意文学研讨会的信息。他鼓励学生们更多参与对外交流活动,加强与世界的联系,增强开阔性思维能力。

巴勒斯坦和也门大使用阿拉伯语和中外学生畅谈阿拉伯世界的饮食、文化、艺术。也门大使一口流利的中文让学子们惊叹不已。巴勒斯坦大使还坦诚的与学子们探讨国际上颇具争议的巴以问题。学生们的提问、大使们幽默风趣的回答让教室里的笑声此起彼伏。

日本大使馆参赞给学生们讲起了自己的性格、工作和生活经历,他对三国杀的喜爱更是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法国高等教育合作专员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法国留学的问题。越南驻华大使馆参赞阮世雄,则送上了对学子的真诚祝愿。

日本驻华大使参赞与学生们见面

大使们普遍表示对国际文化节非常满意。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文化专员表示,这样的对外交流活动增强了我校的国际化氛围,不同于其他学校习惯的自我封闭,贸大的开放氛围让人耳目一新。对外经贸大学是全国首批设置意大利语专业的学校之一,这也是意大利大使馆文化专员贸大情节浓厚的一个原因。在谈及学生们的表现时,也门大使嘴角的微笑表现出了他的喜悦之情,他说:“国际文化节中,学生们彼此间的合作和友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这里,文化的碰撞擦出了友谊的火花。”

意大利文化专员与学生们对话

参加“大使面对面”活动的中外学生也分外激动,流利的外语、从容的态度,从他们尚在成长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外语型国际儒商的身影。

学生们积极提问

六十载风雨兼程,一甲子沧桑巨变。贸大应国际化而生,也在国际化道路上不断壮大。“大使面对面”,这是贸大学子与世界的对话,传承的火炬在这里点燃,寻梦的旅程从这里起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