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快讯] 陈建香: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06日 编辑:

陈建香: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校新闻网讯(记者皓月 湘宁 摄影 管昱本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由陈建香副书记主持。她说,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学校为了解青年教师成长需求、尊重青年教师成长期待,增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汇聚青年教师智慧,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而搭建的一个重要平台。

陈建香副书记说,昨天我们刚刚渡过五四青年节。92年前提出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近一个世纪的岁月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民族复兴、国家进步,人民福祉不断努力奋斗。

陈建香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我校建校60周年,是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制定和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学校政通人和,师生共谋发展,学校迎来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知识创新重要力量的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财富,将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

陈建香指出,2010年对于我校青年教师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去年,我校青年教师共发表论文294篇,出版各类著作75部,主持项目76项,获得省部级奖项1项。在过去两个学期中,共有22名青年教师的39门课程跻身综合教学评估排名系统前10%。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今天的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有优秀青年教师的经验分享,有分论坛青年教师的交流互动,有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而且形成了《青年教师发展宣言》和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两项成果,大家又聆听了党政一把手的讲话,内容非常丰富,有内涵,也给我们大家很大希望。为贸大的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拓宽了空间,增强了更大的动力。”

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陈建香说,这是我校年轻教师自发成立的自治民间组织,是非行政组织,是一个跨部门、跨学院、跨学科的青年教师自主沟通交流平台。可以通过青年教师自发组织主题午餐会、学术沙龙、教学研讨、经验介绍、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身心健康。

她说,相信我校青年教师必将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中开拓创新,关爱学生,严谨笃学,为学校科学发展,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