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反响] 关心青年教师就是关心贸大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1年05月06日 编辑:

关心青年教师就是关心贸大的未来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 黎珊洁 魏晓璇 李京霖 尹旭航 吴轩 摄影 玉君)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上,还有一个特殊的参会群体,他们不是青年教师,却密切关心着青年教师的工作、生活和发展。他们就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作为参会者和分论坛特邀嘉宾,他们对本次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是学校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平台,让青年教师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关心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就是关心我们学校的未来。”研究生部杨长春主任这样说。

商学院院长汤谷良用三个词来形容本次会议:COOLHIGHFUN。“作为学校的主力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的创新上必定要起到推动性的作用。他们有思想、充满激情,这是青年教师最大的特色。因此,汤院长提出,学校应为青年教师的科研创新提供更多项目平台,少一些旧式的、落后的,多一些新型的、有创造性的形式。如国外一些CLUB的形式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敏指出,学校充分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地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条件。学校正值教学转型期间,急需大量的新鲜血液的注入,以为学校的教学发展提供新的想法与新的形势,将我校成功从教学科研型转变为科研教学型。不论是从中长期发展规划还是“十二五”规划都充分说明了人才发展的重要性。所以我校要把握住青年教师的黄金发展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可以以更好的积极性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思政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梁凯音用“后生可畏”一词来描述我校的青年教师。她说,此次论坛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杰出特质。学校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青年教师应充分利用该平台,依靠自己年轻有活力的优势,发挥自己特有的能力,在科研发展等领域付出更多的努力。她表示,有了这么多杰出的青年教师,对外经贸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外语学院书记刘金兰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意义非常,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提供这样一个为青年教师交流的平台,让来自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教师相互沟通,必定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青年教师不仅可以利用此次机会介绍自己的教学经验,更可以广泛吸收大家的智慧与经验。胡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的讲话上曾指出对教师的四点要求:教学、研究、育人与文化创新。其中创新是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我校应该充分发挥教师的特长,将研究型人才与教学性人才分开,不仅减少青年教师的压力,更可以充分发挥个人积极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