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11专题报道 > 2011校园开放日 > 正文

2011校园开放日

[专题] 各学院悉心解疑 不拘一格引人才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金歌 摄影 刘涛 管昱)417日上午8:00,我校“2011年校园开放日”暨全国财经外语类院校联合招生咨询会在诚信楼前广场隆重举行,众多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参观。我校各学院纷纷设置展台,各学院领导、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悉心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重点+特色 培养精英人才

校长助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赵忠秀、副院长蒋先玲、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及学院老师在咨询台前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解答。他们介绍说,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实行的大类招生模式受到了家长的普遍关注,荣誉学士实验班和三语培养实验班也吸引了学生和家长的目光。经济学(经济与金融学)荣誉学士实验班旨在培养经济理论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具有国际竞争力,以学术为导向的高层次经济与金融专门人才,对学生英语、数学水平有较高要求。三语实验班是学生通过学业辅修方式,在精通母语(汉语)和学好英语的基础上,研修一门第二外语(西班牙语、法语,或日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适应市场需求的能力,培养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化人才。两个实验班均在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学期初选拔并开始专业学习。

咨询台前气氛热烈

国际商学院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ACCACGACIMACPA Australia HKICPA)平台吸引了众多家长的注意。国际商学院咨询现场负责人介绍说,从2011年开始,商学院在校学生可以采取选修我校已被职业资格机构认证的课程的方式,取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洲会计师公会 (CPA Australia)、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不同数量科目的考试豁免资格,从而更加高效地进行大学本科学习和国际化职业资格学习。这是商学院本年度招生的最大竞争优势。

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站在咨询台前,热情与前来询问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党总支副书记滕云谈到,金融学院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金融风险管理FRM特色班及国际交流项目是学生及家长询问最多的内容。金融学院立足本院的传统优势和师资力量,与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及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中国分会合作,在本科生完成前两年基础课程教育的前提下,择优选择部分学生组成单独的CFAFRM特色班,培养高水平金融实务人才。

院系领导重视 亲自督导招生咨询

众多院系中,外语学院是院系领导最先来到招生咨询会现场的学院之一。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副书记田文泉、副院长郭德玉、丁隆等党政领导提前45分钟来到现场视察展台布置情况,等待接受学生及家长询问。刘金兰向记者介绍说,2011年外语学院将延续日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俄语5个小语种提前批次录取政策,北京地区各语种文理分别有一个录取名额。今年外语学院十个语种将首次同时招收本科生,这无疑成为今年外语学院招生工作最大亮点,同时超过半数学生拥有出国交流机会也是吸引学生和家长的一大特色。

院系领导教师齐上阵

保险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峰与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李峰谈到,保险学院定位于“培养国际化风险管理与保险专业人才的摇篮”。双语和全外语教学、与英国肯特大学精算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良好的实习和就业平台是保险学院今年招生的三大亮点。

法学院副院长鲍禄、分党委副书记阎丽鸿负责现场咨询活动。阎丽鸿表示,法学院十分重视今年的招生工作,将全部招生资料进行了再整理,并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法学院在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项目等方面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及取得的突出成果成为我校法学院区别于其他学校法学专业的最大特色。

学院领导教师现场答疑

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介绍说,英语学院注重培养语言基础扎实,知识视野广阔,对跨文化交流感兴趣的复合型人才。今年的招生工作中,英语学院国际交流机会多、双学位选修便利、实习基地众多等情况都成为吸引学生及家长的独特优势。此外,英语专业(财经新闻方向)的调整,使学习更加具体、更具专业性,与学校财经类学科建设联系更加紧密。

教师学生总动员 齐心协力解疑难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代表统一的服装成为咨询台一道独特的风景,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国际关系学院今年成功申报了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充分利用我校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实力,发挥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优势,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和教学体系。特别是今年新增的国际政治(公共外交方向)引来了众多家长前来咨询。该负责人表示,国际关系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的国际政治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国关学院学生志愿者服装统一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着重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海关管理方向)。我校公共管理专业(海关管理方向)在全国首屈一指,并依托学校作为财经外语类复合型院校的优势,注重涉外经济事务管理,就业前景十分广阔。同时学院全部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全覆盖,也从整体上带动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为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质的飞跃提供了保障。

齐心协力解惑答疑

信息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都安排了专门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为学生和家长细心解答疑惑。信息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介绍说,信息学院对学生的理工科背景有一定要求,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视野广阔,具有国际意识的专业人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静指出,中文学院紧靠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商务汉语及对外汉语专业特色显著,众多家长前来咨询。

学生家长认真查看招生指南

各学院精心组织筹划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学生和家长反响热烈,为我校招生宣传活动的继续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