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直击校运会] 打响第一枪:第42届校运动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06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第42届运动会打响第一枪

记者 黄子安 陈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2届大学生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年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当推三大院齐舞团体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啦啦操、金融学院的扇子舞和国际商学院的机械舞——令人十分期待。值此各项工作火热开展之际,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主任白建军详细介绍了运动会的筹备情况。

开幕式切合校庆主题 三院团体操舞动惠园

“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绝对精彩!”白建军笑着说,“金融学院将以扇子舞演绎‘桃李芬芳’,国际商学院以机械舞诠释‘牵手世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则在第三幕中以多达300余名女生的队伍,用‘啦啦操’解读‘再创辉煌’的主题。这三个主题象征着咱们贸大过去的成就、现在的任务和对未来的展望。”白建军表示,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与到开幕式的团体操表演,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三院团体操舞蹈由体育部精心策划,设计编排,实行分组、分批教学的形式。目前,三院团体操队伍已将动作要领掌握,并进入到完善舞姿细节和协调整体队形的训练阶段。“学生们经过一天的学习,还要在夜晚耐住疲倦和恶劣的天气状况参加训练,着实不易,”白建军感慨道。

白建军接受采访

运动会趣味项目增多 参与规模扩大

白建军指出,运动会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活动,正是基于这样一个理念,本届运动会增加了贴近广大学生的趣味项目:手足情、跳大绳等。“这些非竞赛性项目,趣味横生,学生们可都得积极参加。”他一边笑着说,一边饶有兴致地演示起“手足情”的动作要领。

赛程时间增长 宣传更加丰富

此次运动会的日程时间从惯例的一天半增加为两天,时间更加充裕。连入场队列也加以合理精简,教工队伍减到了三支——女教师队、先进人物队和管理服务队。

体育部为此运动会制作的秩序册内容较往届也更加丰富,插入了图片后的秩序册图文并茂,加强了宣传的作用。白建军说道,“各学院体育活动、19个体育社团的活动、教工体育活动的图片可以直观展示我校的体育活动风貌!”

对外经贸大学第42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42829日举行,贸大新闻网将追踪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