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聚焦运动会] 耿龙龙:双料冠军的多彩传奇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9日 编辑:

耿龙龙:双料冠军的多彩传奇

记者 黄子安

专业的蓝色运动装、完美的弧形肌肉、一头黑色的碎发,这是他金色的王者风范;夺得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成就长跑双料冠军的美名,夺冠后披上金融学院院旗向看台粉丝挥手致意,这是他红色的明星气质;赛后直言自己对比赛结果并不感到意外,第一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和必争必得的荣誉,这是他的橙色的英雄气概;坦言比赛全无紧张,跑后尚有余力,校运成功只是练兵,市运成功方为所梦,这是他蓝色的冷静淡然。这位新近诞生的双料冠军,金融学院运动员中的佼佼者耿龙龙,究竟有着怎样多彩的传奇;而这传奇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付出与努力。走近耿龙龙,让我们一同领略他的霸气。

夺冠后耿龙龙激动地披上院旗庆祝

5000赛道上,伴随着一声枪响,二十余名选手争相跑出,展开一场艰苦的拉锯战。耿龙龙,这位即将诞生的双料冠军,似乎并不尤显“拉风”,而只是紧紧跟着第一名运动员,不紧不慢,蓄势待发。抢占头位、竞相追逐、外道超越、内道坚守;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赛道上的拉锯战消耗着运动员的体力,气息变得不平稳,汗水如雨直下,场上的欢呼鼓励声似也变得模糊,变成嗡嗡的鸣叫——大多数运动员都明显感到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压力。而耿龙龙,依然不紧不慢,似乎无所争,却已如即将出笼的猛虎,亟待爆发的瞬间。终于,在最后一圈,耿龙龙突然加速,爆发出所有的力量,如疾风般冲刺。冲过终点的他,开心地笑了,披上金融学院的院旗,在伙伴的簇拥下准备环场向为他加油的粉丝致意。

“累吗?”记者问。

“不是很累。”耿龙龙笑着回答。

“我觉得你还能再跑一个5000米。”伙伴拍拍耿龙龙的肩膀,笑着说。

“第一名啊,牛!”耿龙龙的对手走上前来,对耿龙龙竖起了大拇指。

夺冠5000米长跑的耿龙龙,竟然毫无倦意。汗珠滴落,胸脯有节奏的一呼一吸骄傲地宣布着他健康的体魄。王者风范,明星气质是他最好的写照。

耿龙龙今年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谈到自己夺冠的心情,耿龙龙表示毫不意外。“我非常非常想拿第一。去年参加校运会,我落后第一名300米。5000米夺冠的荣耀,我盼了很久了。”耿龙龙感慨地说道。今年,耿龙龙超越了第二名选手五六十米。这短短的距离背后,是长久的等待与努力,是积蓄力量誓拿第一的豪情。

耿龙龙从两个月前便已开始为市运会和校运会做准备。从比赛前一个月,他们加紧了训练的强度。每天下午从5:006:30,就在校园里的塑胶跑道上,耿龙龙和他的队友们分耐力和强度两块进行训练。“如果练强度,就是像比赛一样给你测30005000;如果练耐力,就是顺着跑道跑10公里。”耿龙龙淡淡一笑,似乎10公里这个数字在他的眼中,已是稀松平常。他表示,校运会的比赛于他和他的队友不过是练练兵;作为校队的一员,他们的使命是征战首都高校,为学校夺得荣誉。“以我的水平,前八没有问题。”耿龙龙自信地说道。

王者风范,英雄气概,明星气质……耿龙龙身上汇聚的五色光芒,不得不让人倾慕折服。1500米终点线的跨越,5000米终点线的腾飞,耿龙龙从大一走到大二,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从第二到第一的绚丽追逐。这些,还远远不是终点。512日市运会3000米障碍跑的起跑线已为他留位。从起点到终点,五色的光芒,绚烂的弧线,多彩的传奇,这,就是耿龙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