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直击校运会] 趣味运动会:演绎欢乐的盛会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晓璇 刘雨曦 摄影 刘涛)残酷激烈的比赛之外,轻松愉快的趣味运动项目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国内外的学生,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后勤部、图书馆、网络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教职工也积极参与其中。

教工男子篮球投准

428日下午1330,运动会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在塑胶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同步举行。他们一改往日严肃的面孔,换上了轻便宽松的运动装,饶有兴趣地参与到比赛中来。从刚刚进入教工队伍的年轻教师、干部,到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的教授、研究员,所有参赛者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欲在比赛中一展风采。

篮球场上,正在紧张地进行着趣味投篮、投掷垒球、十人带球接力等项目。来自中文学院的白延庆刚刚结束了工作,虽身着笔挺西服,却不管不顾地参加到比赛中大显身手。头戴太阳帽,着墨镜,只看结果,不问输赢,那自信随性的精神,已使大家深深折服。来自经贸研究院的陈永红,已是头发花白,即使身材娇小,却依旧坚持不懈、全力以赴。而来自后勤部的蔡天放,更是以矫健的身姿、精准的投篮取得了十投五中的好成绩。

教工男子踢毽

与此同时,投掷垒球项目也在火热进行着。几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以昂扬的斗志、不灭的激情参与比赛,纵然手法并不熟练,老人们仍在投球运动中获得了无限的乐趣。而最为紧张激烈的莫过于十人带球接力赛了。以团体为单位参加的赛事,体现出教职工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集体荣誉感。男士们运球如风,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快的往返,而不太精通篮球的女士们,亦拼尽全力,发挥出色。最终,网络中心教师组团体以201秒的成绩成为了带球接力赛的赢家。

冲向终点的男子组合

在操场另一边的排球场上,跳绳、踢毽等赛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叶梅一登场便惊艳全场,身材娇小,穿着轻便,轻巧的跳跃给人灵动的美感,以一分钟216个的绝对优势再一次取得冠军,并刷新了我校教职工跳绳比赛的记录。叶梅告诉记者,由于赛前脚踝扭伤,跳跃和发力比较吃力,如果以正常水平参赛,应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5x20米三人手足情

429日上午,进行了学生5组x20米三人手足情比赛,这项运动对运动员协调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均有不小的挑战。来自各个学院的队伍依次列好,摔倒了,顾不得身上的泥土继续向前冲去,金色的赛道上一次次演绎着贸大学子坚韧勇敢的画面。最终,商学院以47秒的成绩夺冠,而英语学院与信息学院紧随其后,分别夺得亚季军。

下午时分,趣味运动项目的最后一场决赛——学生12人集体跳绳在看台前的跑道上火热进行着,12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整齐的排列在跑道上,一分钟的练习时间结束,运动场上只听见一声声有节奏的挥绳之声。枪声猛然响起,安静的运动场瞬时充满了加油助威之声与运动员奔走于绳中的摩擦声。三分钟的时间,队员们稳中求快,井井有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保险学院以282个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而商学院与金融学院也以同样出色的表现获得亚季军。

参赛者争先恐后,运动场气氛直逼白热化

本次运动会趣味项目,为学生和教职工提供了一个竞技、娱乐的平台,展现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与年轻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蓬勃力量,亦体现了老年队伍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比赛不为输赢,重在享受过程的精彩,参赛者精彩的表现令校园充满了欣欣向荣之感。在我校六十周年诞辰之际,莘莘学子和校教职工用他们的可爱与热情,为母校献上了最为珍贵的贺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