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42届运动会

[聚焦校运会] 王飞:奔跑四年 徒留一抹感伤

发布时间: 2011年04月29日 编辑:

王飞:奔跑四年 徒留一抹感伤

记者 金歌 柳青

黑色的运动服、干净的平头、壮实的肌肉、伤痕累累的双腿……王飞给人的感觉很特别:干脆利落、精神爽朗、豪气干云、潇洒淡然。他是校田径队队长,带领着短跑、长跑、田赛组数十名队员南征北战;他是大四学生,四年的比赛起起伏伏,今年的校运会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学院出征。几多不舍,几多感慨,几多英雄壮举,几多暮色苍茫。

王飞冲刺

校田径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它有着坚忍不拔、无所畏惧的精神,它有着一群激情澎湃、勇往直前的年轻人。为了提高水平为校争光,队员们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王飞也不例外。因为训练,王飞患上了骨膜炎,很多时候伤还没有完全好就要继续训练、比赛,阴雨天里,他的旧伤总是隐隐作痛。

赛后好友为王飞按摩受伤的腿

男子4*100接力一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传统优势项目四年前青涩王飞第一次站上起跑线当时队长全力奔跑着手中的接力棒传给了这个后起之秀也将一份重托担在了王飞的肩上这个项目我们从未输过绝不能输四年时间为了坚守这如同信仰一般承诺嘱托王飞他的队友一次一次不顾伤痛疲惫坚定地站上起跑线,为延续经贸人的辉煌竭尽全力

四年后,同样的春夏之交,同样的操场与跑道,同样热情洋溢的观众和震耳欲聋的欢呼,王飞用同样的姿势奔跑在赛道上。只是这一次,当他发现自己无力延续梦想时,却不知将手中的接力棒传向何方。“我就希望年轻的孩子们有事没事多来操场练练,我始终相信我们还有希望!”行将毕业的王飞寄语年轻的经贸男生。

随后的男子4*400接力王飞再一次走向起跑线撑不了也要撑因为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和王飞并肩作战战友一个来自大四两个大三这些即将告别跑道老将们最后一场比赛留给了年轻的经贸学子一个永远奔跑在路上矫健身姿

时光流转,王者不再,沉重的梦想呼唤着新一代经贸人再续辉煌,广播里残酷的现实惊碎常胜冠军遥远的记忆:“男子4*100第二名经贸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