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41届运动会

[快讯] 全员参与 全面发展 我校第41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枫叶 贺语 摄影 玉君 张伯恒 高帅)528日上午,天气爽朗、微风习习,体育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校长徐子健、刘亚、胡福印,校长助理赵忠秀、王强出席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校体育部执行主任白建军主持开幕式。

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的校领导

此次运动会共有24个单位、近460名学生和860名教工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以“全员参与 全面发展”为主题,“团结、拼搏、运动、快乐”为口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同乐、中外共融的和谐氛围,凸显了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崇尚体育的贸大精神。

随后,施建军校长宣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和谐的白鸽一齐飞向天空,共同预祝着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执旗手组成的方队护送着五星红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旗和田径运动会会徽率先入场。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女生组成的花束方阵紧随其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穆,朝气蓬勃的运动员方阵紧随其后,依次入场。

五星红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旗和田径运动会会徽率先入场

伴随着“经贸学子、英姿飒爽、胸怀祖国、意气昂扬”的口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首先入场。随后,外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中文学院、保险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国际学院代表队相继入场。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代表队

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由身着黄白服装的师生组成,黄色象征太阳菊代表学生,白色象征白桑代表老师,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同乐、团结和谐的氛围。信息学院代表队创意无限,他们用蓝白两色的雨伞组成学院的简称“SIT”,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国际商学院代表队举起了以学院众多学生照片为背景,以商学院三角标识为中心的拼图,让人印象深刻。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天骄风华、允公允能、文韬武略、管济以恒”的巨幅标题也充分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特色。

国际商学院代表队

金融学院代表队

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方阵备受瞩目。身着各国特色服饰,跳着欢快的舞步,他们为在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国际学院代表队

教工运动员代表队思政教研部、国际经济研究院、图书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出版社、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校直机关先后入场。

施建军校长致开幕词

施建军校长致运动会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全体教职工、学生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以及参与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运动会是我校本、硕、博、留学生四位一体联合准备,推动中外留学生共融共进的体育盛会,既能展示我校师生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又能展现我校国际化、创新性、高素质精英人才风采。回顾在过去的一年里做出的努力,我校无论是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创建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化知名大学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体育运动方面,我校在北京市及全国各类体育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他对本次运动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以高昂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争取精神文明和竞赛成绩的双丰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各项活动,在运动中释放激情、实现梦想,在运动中追求卓越和超越,在运动中展示团队的强大力量,在运动中分享光荣、成就和快乐,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隆重、热烈、精彩,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体育盛会!最后,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法学院陈印含代表运动员宣誓

运动会总裁判长赵广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打破我校800米纪录的法学院陈印含代表运动员宣誓:我们将在这次运动会中做到遵守大会各项规则、恪守体育道德、为团体争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奋力进取,顽强拼搏,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永不言弃,做最好的自己!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赵广银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在本次运动会裁判员工作中,我们将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秉公执法,严格履行裁判职责,不徇私情,坚持原则。同时做到裁判员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尊重,互相支持,团结协作,确保大会各项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教职工广播体操表演

运动员入场式后的特色节目表演异彩纷呈,精彩无限。金融学院扇子舞表演、教职工广播操表演、中外学生百人太极表演、军营风采击缶表演依次呈现。扇子舞表演用红黄两色的扇子和变换的队形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最后组成的“60”字样也为我校60周年校庆提前送上了祝福。教师广播操表演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昂扬风貌,悠扬的校歌伴随着优美的动作,让在场观众充分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百人和谐齐献太极,九式太极操在悠扬的音乐中,一展贸大师生风采。九式太极操由我校张旭光老师创编,已在多届校运会上作为文艺表演呈现给广大师生,已成为我校一项特色体育表演节目。本次军营风采击缶表演在历届运动会上属于首创。2009届军训女五连将奥运会的击缶表演运用到军训的歌咏比赛中,“以凳为鼓,以手为捶”,击奏出一曲团结奋进的高亢之歌。

金融学院扇子舞表演

中外学生百人太极表演

军营风采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开闭幕式总指挥陈建香接受了新闻网记者的采访。陈建香副书记谈到对这次运动会的总体感受:“本届运动会隆重、热烈、喜庆,是一次师生同台竞技,中外学生共融、共和、共进的盛会。”开幕式组织完善,很有气势:老师的团体操表演神采奕奕,给学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军训汇报演出精神饱满,充满创意;太极作为我校长项,演出十分成功;金融学院的扇子舞自编自演,也对这次运动会开幕式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校刚刚参加了第48届高校运动会,共计32人得奖,并且两项打破了校记录,对于这次校内比赛,她也希望能够佳绩频出,带给大家更多的振奋。同时,她希望这次运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师生积极参与,团队合作融洽,无论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还是台下啦啦队成员都能奋勇拼搏,相互支持。最后,她代表学校校体育委员会感谢所有师生,希望他们在本次运动会中尽情参与,轻松愉快,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我校第41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