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41届运动会

[专题] 特色表演频出亮点 中外学生共享盛宴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贺焱申 尼罗拜尔·艾尔提 摄影 玉君 张伯恒 高帅)528日上午830,我校第41届运动会在我校运动场隆重开幕。其中特色表演成为了此次开幕式的亮点,博得了阵阵喝彩。青春飞扬的扇子舞,整齐划一的教职工广播操,动静相生的百人太极,豪气冲天的军营风采展示,无不体现了贸大学子健康、拼搏、积极的精神风貌。

首先是金融学院带来的扇子舞表演。青春如火,舞动青春。金融学子用手中的彩扇表现了青春的激扬,舞动了生命的多彩。随行韵动的彩扇在他们手中彰显的是积极向上的态度,变换多样的队形体现的是贸大学子日益进取的精神。表演的最后,队伍摆出“60”字样,向即将到来的校庆六十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

向即将到来的校庆六十周年献礼

紧接着是教职工团队的广播操表演。身着整齐服装的团队伴着UIBE校歌进场,表演队伍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准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走下讲台的教职工,走进200余人的表演队伍中,演绎非同寻常的精彩。“师生共同参与本届运动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这对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有很大作用。本届运动会形式多样,为我们提供了较多的选择,希望今后的运动会也可以举办得同样丰富多彩。”资产处牛秀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教职工广播操表演

随后是中外学生百人太极表演。本次百人太极表演阵容非常强大,由360位武术协会的会员和武术爱好者组成,他们展示了九式太极操和太极推手,用动静相生诠释了太极文化的内涵,用虚实相协阐释了悠久的传统精神。

太极表演尽显贸大学子风采

“九式太极操”是由我校体育部教师张旭光创编的全国优秀武术健身法,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全民健身项目”一等奖。太极表演中,学生们感受着太极精神的精髓,仿佛置身自然,回归本真,将浩然正气运于举手投足之间,将上下相随,内外相合的太极之魂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来自墨西哥的国际学院学生莫尼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来中国已经五年了,对太极很感兴趣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参加。这次运动会给了我这个机会,通过这次表演,我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他们都非常热情友好。”当问到她对练习太极的感受时她说:“练习太极让我感到非常轻松舒服,今后我会继续坚持练习,也希望更多同学可以参与这项运动。”

记者在采访国际学院学生莫尼卡

记者还采访了此次百人太极表演的领队07级外语学院张丽伟,她坦言从太极中她获得了属自己的八字箴言“练拳明理 尊师 重道”。从大一的时候开始接触太极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迷恋上了这项锻炼身心的运动,她说“练太极不仅在于外在的拳脚功夫,更在于内心品格的修养。学习之余,让身心都完全放松,达到生活因我而精彩的境界,这就是我爱太极的的原因。”

最后出场的特色表演是军营风采展示,此次的风采展示由八一军训基地五连的教官和学生们共同完成,一首豪迈激昂的《一二三四歌》再次激起了09级学生刚刚结束的军营记忆。他们别出心裁地将击缶的元素融入到歌唱表演中,体现出了铿锵严明的军营纪律和气势磅礴的军事品格。五连的十一排长肖宇笑着和记者说,又和大家见面很开心,从很早就一直期待着今天,昨晚都没有睡好觉。十排长张绍龙则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保重身体,好好学习,不要忘了在军训里收获的和付出的,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教官与学生共同进行军营风采展示

记者在采访五连的十一排长肖宇

欢呼声中,开幕式圆满结束,各项目的比赛也将火速展开,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期待运动健儿的精彩表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