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41届运动会

[快讯] 41届校运会落下帷幕 体育精神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天竹 胡琬菲 摄影 张伯恒)随着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400接力赛的运动员们冲过终点,我校第41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王玲、副校长刘亚及其他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前,校男子棒球队、女子垒球队以及毕业生联队为我校师生献上精彩的棒垒球表演。防守基本技术展示、击球表演、防守站位接传球练习无一不体现了我校棒垒球队的冠军风采。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展现出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将棒垒球的竞技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工会常务副主席胡东旭宣读获奖部门

随后,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开始。首先,工会常务副主席胡东旭宣读了教职工参赛队伍团体、单项总分及优秀组织奖的获奖部门。后勤处分工会成为此次运动会上教职工代表队中的大赢家,包揽了团体总分第一、集体跳绳第一以及优秀组织奖多个奖项。对此,后勤处分工会主席、后勤管理处副主任鲁萍表示:“这些成绩得益于后勤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后勤处四月份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平时我们在背后默默为大家提供服务,今天我们在赛场上赛出了我们自己的风采,这充分展现出后勤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

运动会总裁判赵广银

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宣布学生参赛队伍优秀组织奖、优秀参与奖、特别贡献奖与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随后,本次运动会总裁判赵广银宣布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及最终团体总分三名。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以302分的高分夺得本次运动会总分第一名。他们在比赛中努力不懈的拼搏态度,组织有序的加油助威让冠军奖杯更加光彩夺目。

王玲书记与刘亚副校长亲自为各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

刘亚副校长

刘亚副校长致闭幕词。此次校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此,刘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在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向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动员们,特别是在4*100接力中创记录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运动员,展现出了顽强拼搏,不断超越的自我精神;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工作认真负责;观众们文明观赛、热情助威,营造出了热烈活跃的气氛。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坚持运动会所展示的团队精神、合作观念,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校的60华诞献礼。

经贸学院领队赵鸿韬老师

与经贸健儿们合影留念后,经贸学院领队赵鸿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运动会是我们每年的重头戏,运动员的准备半年前就已开始。”他微笑着说,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运动会是师生共同享受的过程。”运动会凝聚了所有学生的力量,也使师生融为了一体。学生不仅为自己的同窗呐喊,也为教师助威,对此他感受颇深。在采访最后,他表示,希望所有学生都能享受运动,让运动之乐活跃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采访了商学院教师孙静。她表示,本次运动会使她感受到了学生极强的组织能力。看到商学院学生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和热情呐喊,她感动地说,我为他们而骄傲。同时她指出,运动会使学院的凝聚力和荣誉感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体育部主任白建军

体育部主任白建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第41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白建军主任感慨良多。他说:“此次运动会在校体委的直接领导下,由体育部、校工会、学工部及校团委联合举办。校领导高度重视,施建军校长亲自莅临开幕式并致开幕辞,王玲书记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刘亚副校长致闭幕辞。运动会筹备期间获得了金融学院、经贸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保险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等七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全校的共同努力使本届运动会成为了全校的体育盛宴。”

运动会年年举办,但今年的三大创新却让人眼前一亮。据白主任介绍,本次运动会无论是在项目设计还是开闭幕式节目安排上都力求创新,旨在突出我校中外学生大融合,展现我校国际化的特色。第二,师生同台竞技,这使得教师与学生在课堂外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缩小了师生间的距离。第三,由于各学院的大力支持、高度重视,本次运动会实现了全员参与。从教职工到各学院,大家齐心协力,赛场上力争第一,赛场下摇旗呐喊,运动场成为了贸大师生感受运动激情的欢乐海洋。

白主任告诉记者:“学校正在申报高水平运动队,此次运动会的胜利举办将进一步提高贸大学子的体育素质,让体育精神更好地融入贸大文化,最终推动贸大体育迈上新的台阶!”

沸腾的赛场渐渐平静,运动的激情仍在奔跑。尽管此次校运动会已落下帷幕,但相信团结拼搏、运动快乐的体育精神将长久地刻印在师生们的心中。

附:比赛获奖名单

教职工代表队获奖名单

团体总分:第一名 后勤处

第二名 继续教育学院

第三名 校直机关第一分工会

集体跳绳:第一名 后勤处

第二名 财务处

第三名 出版社

排球接力比赛:第一名 继续教育学院

第二名 财务处

第三名 国际学院

师生接力比赛:第一名 国际学院

第二名 英语学院

第三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优秀组织奖:后勤处 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 财务处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学生代表队获奖名单

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国际商学院

第二名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第三名 法学院

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第二名 国际商学院

第三名 金融学院

团体总分:第一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第二名 国际商学院

第三名 金融学院

优秀参与奖:英语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 公管学院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优秀组织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商学院 信息学院

特别贡献奖:保险学院 外语学院 国际商学院 信息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法学院

突出贡献奖:金融学院 国际学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