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

[快讯] 汉办孔子学院项目经理研修班:亲近传统 精彩体验

发布时间: 2010年08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苏莹 朱海棠)由国家汉办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孔子学院外方项目经理研修班于82日在我校正式拉开序幕。83日,近80位外方项目官员来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进行文化参观体验。孔子学院总部为孔子学院的最高管理机构,除办公场所外,总部内还设有具有现代高科技元素的文化体验中心和各类教材展示区,是各国学员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中国的重要场所。

研修班学员到孔子学院总部进行参观

刚步入文化体验中心,各国学员就被各类展示项目所吸引。不论是在模拟的京剧行头前拍照留影还是饶有兴致地用长锤敲奏编钟,亦或是认真研究中医学中的人体穴位模型,学员们都争相体验,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浓厚兴趣。

外方项目官员佩戴我国传统配饰合影留念

尝试编钟演奏

研究中医穴位模型

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弗佛大学的Emily Neal说,展示大厅中的屏幕解说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屏幕上各种动画和说明十分有趣,使汉语学习者及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对中国文化符号有了直观的理解。

多类型教材的展示同样吸引了外方项目经理的高度关注。在有声挂板前,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Gloria Caudill饶有兴致地用感应笔点击着单词的中文发音。Gloria说自己学习中文的时间还不是很久,但这些汉语学习的辅助工具非常有趣,而且这种教学模式对他们来说十分有益,大大加深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研究的兴致。

有声挂板吸引了众多外方项目官员

展示现场,不少外方官员都翻看着国家汉办出版及协助出版的各语种汉语教材,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这些内容丰富、编写科学的教材有很大兴趣,希望日后能依靠它们更好地学好汉语,广交朋友。

认真翻看汉语教学丛书

教材展示区的有声玩具熊猫博得了外方项目官员的喜爱

外方项目官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