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团学] 我校国庆活动合唱方阵专题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稿)810日下午,冒着炎炎烈日,我校国庆合唱方阵的全体学生来到了北京吉利大学,同其他30余所兄弟院校的42方阵队员们进行了合唱合练。合唱方阵是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仪式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我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进行排练。经过高强度的训练,各方面都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此次合练即是一次检验训练成果的好机会。

为使学生们能最快地进入状态,本次练唱完全按照国庆当日的队形格局站列。此外,民族打击乐乐队也是首次与合唱方阵进行合练。更高的标准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学生们在练唱中不断磨合,与其他方阵成员、民族打击乐和音乐伴奏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统一的效果。

整个合练大约持续了5个小时,中间的休息时间非常短暂。学生们简单喝了几口水,擦去额头的汗水,又继续投入到排练之中。日已西斜,太阳渐渐隐去了光芒,但学生们却没有一丝懈怠,依然认真地随着指挥信号准确地唱出每一个音符。伴着激扬的锣鼓,同学们的歌声更显得格外悠扬,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爱国歌曲回旋在训练场上空。

此次排练的天气闷热、阳光暴晒,烈日下的艰苦练唱,让每个人都口干舌燥、汗流浃背,不少方阵成员甚至出现晕倒的情况。但我校学生克服困难,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带队教师为学生们准备了充足的饮料和祛暑药品,并随时观察学生的身体状况,完善了保障工作。

排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尽管练习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队员们都能努力克服,绝对不把台下的疲惫带到场上,尽量做到最好。大家都相信,我校的合唱方阵一定能在国庆当日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最为良好的精神风貌,不辱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