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快讯] 国庆训练成果展示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陆思羽 摄影玉君 黄薇)转眼之间,我校国庆训练活动已经进行了40多天,距离祖国六十华诞也只剩下20天。在910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下午4时,对外经贸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共同组织的“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国庆训练成果展示大会在我校体育场上隆重举行,平日认真负责刻苦训练的国庆群众游行方阵、合唱团队、广场联欢团队用自己的训练成果向第25个教师节献上最诚挚的谢意,向即将到来的祖国60华诞献上厚礼!

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总指挥部副总指挥、第三分指挥部总指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子荣,团市委副书记于庆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和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以及来自总指挥部和第三分指的各级领导、两校的全体校领导、各院院长、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这场别开生面且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训练成果展示大会也吸引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的关注。

“生态环保”方阵所有的正式队员和预备队员、合唱队员、广场联欢队员、彩车工作人员、跟车员、集结疏散员和带队教师参加了成果汇报。我校20092000余名新生与北京服装学院近100余名新生代表也都到场与领导们一同观摩了这场精彩的展示。大会由校国庆6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学工部部长王云海主持。

令人震撼的绿浪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场观众无不为场面之壮大而感到兴奋和激动。首先进行的是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的展示,由我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孟大惟担任行进指挥。

我校与北服的同学组成的是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第21方阵。群众游行是国庆大典重要组成部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分为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科学发展”“辉煌成就”“锦绣中华”“美好未来”7个部分,由近20万群众和60辆彩车组成。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师生组成的“生态环保”方阵,属于“辉煌成就”部分,方阵为边长45的正方形,学生穿戴统一的服装,挥舞绿色长绸扇,簇拥着生态彩车前进。伴随着轻快的旋律,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整齐地挥舞着彩扇,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行进,充分体现出建国六十年来伟大祖国在生态环保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进步。

在方阵表演的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表演人员的精彩表现而热烈喝彩,队伍的整齐划一、口号的震天响亮、绿绸的绚丽挥舞,整个过程都完成得令人惊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甚至有的同学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悠扬动人的歌声

接下来表演的是合唱方阵。合唱方阵主要由北京高校近合唱团学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军乐队战士组成。在国庆群众游行当天,将为其它方阵进行音乐伴奏。我校共有86名学生参与其中。伴随着响彻体育场的乐声,合唱方阵的同学一展美妙歌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走进新时代》等四首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歌曲。歌声中包含着同学们的激情和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句句拨动着观众们的心弦。我校合唱团在北京高校的很多比赛中多次获奖,在这次国庆活动中也受到上级领导的多次表扬和肯定,相信在国庆当天,他们一定能用最美好的歌声向祖国母亲献礼!

活泼轻快的舞步

最后进行表演的是由两校师生组成的国庆广场联欢团队。着白色T恤、鲜艳的红色帽子的舞蹈队员刚一上场便以一支轻快活泼的《快乐的建设者》吸引了大家的注目。之后,手语表演《北京欢迎你》,传递出了中国人民的友善好客之情,大家都跟随着优美的旋律轻轻哼唱,场面一片和谐与宁静。

如此精彩绝伦的表演,离不开平时刻苦的训练,这一点也受到了指挥部领导的大加赞赏。演出结束后,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第三分指总指挥韩子荣同志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训练成绩,并赞扬道,两校组成的第21方阵在几次合练中,是三分指中最稳定、最出色、成绩最优秀的,是方阵中数一数二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坚持下去,继续保持。

首都群众游行总指挥部策划动训部执行副指挥于庆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21方阵的出色表现。他说,21方阵在训练过程中的令自己有过“三次感动”:在灰暗的沙河机场,21方阵首先使用了道具,让绿色点亮了整个训练场;在训练中,21方阵实现的零误差到达,从所有方阵中脱颖而出;905演练中,在前面方阵走慢了41秒造成前后无间距的情况下,21方阵克服困难、迅速调整,出色而精准地完成了表演任务,这不仅仅在三分指,即便是在所有的方阵中也是非常出色的。

两位指挥部领导的鼓励让队员们深受鼓舞,场上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我校校长施建军教授和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教授分别讲话,向学生们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学生们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五特精神,坚决把国庆任务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汇报。施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话令大家为之一振,原本因为骄阳似火而有些困倦的同学们立刻提起了精神,仿佛施校长的气势给他们灌注了无穷的力量,大家用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的绿浪回馈了校长对同学们的充分鼓励和亲切嘱托。在这鼓励与嘱托之下,参加训练的两校师生将会继续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以最优的精神面貌,用最好的训练效果向祖国献礼,为人生留下美好记忆和宝贵财富。在场的全体新生们也将以参训的师兄师姐为榜样,认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奋发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全体参训师生特别准备了一副对联,向祖国60华诞的献礼,上联是“两校师生并肩携手气势如虹同贺祖国六十华诞”,下联是“中华儿女同气连枝奋发进取共谱民族团结华章”,横批是“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完美地表达了两校师生热爱祖国和民族团结的共同心声。对联的两侧印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标志。

在“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感召下,贸大和北服近5000名师生走到了一起,一同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庆祝生日,因为我们知道,没有祖国母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没有56个民族的安定团结,就没有我们的美好未来。

最后,全场共同高唱《歌唱祖国》,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伴随着高亢的歌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出现在游行方阵的中央,与主席台以红色“60标”和“祖国荣誉高于一切”为主题的巨幅背景和会场大气磅礴的对联相互映衬、彼此呼应,将整个会场的爱国主题和神圣的祖国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推向高潮,令现场所有的人都倍受震撼和鼓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