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国庆60周年城市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祁秦)924日下午,我校国庆60周年城市志愿者誓师动员大会召开。朝阳区团区委书记孔磊、我校团委书记徐松、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宋磊等应邀出席大会,我校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苗冬青主持会议。

我校团委书记徐松向与会的各级领导和志愿者们致欢迎词。他首先向参加本次国庆60周年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慰问,并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积极态度。他表示,共青团朝阳区委同我校团委的合作由来已久,已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多语言服务中心、社区共建等多项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紧密配合,成绩斐然。他希望本次参加国庆60周年城市志愿服务项目的我校志愿者能够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成为品牌,为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激情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徐松致辞

朝阳区团区委书记孔磊从志愿者渊源的话题讲起,对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动员。他表示,志愿者精神应当是青年人的标志,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种行动,更应当是一种价值理念,成为在平时的生活中内化成的一种习惯和素质。凡是能够有益他人、有益社会的行为都应当属于志愿活动。他鼓励在场的志愿者们树立信心、明确信仰,利用朝阳区广阔的平台锻炼自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共青团朝阳区委书记孔磊讲话

我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本次志愿者招募的相关情况,突出赞扬了我校学生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热情。她表示,现在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将近100名城市志愿者是我校众多优秀志愿者的缩影。她同时高度肯定了我校信息学院志愿团的工作,志愿团在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国科技馆志愿讲解活动、科技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这些经验和成绩也必将保证本次国庆60周年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能够高效圆满的完成。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娟发言

大会进行志愿者宣誓,在场的志愿者兴致昂扬、信心饱满地表达了自己做好、完成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

在场志愿者宣誓

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代表郭玉川也在宣誓后发言。他表示,参与本次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光荣意义不言而喻。“祖国邀我过生日,我与祖国共欢舞”,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对祖国60岁生日的最好献礼。他代表在场的城市志愿者们,保证高效、圆满地完成城市志愿者信息咨询、语言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彰显出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回报的精神内含。

随后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宋磊讲解了城市志愿者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朝阳区青年者协会为本次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对骨干志愿者进行培训、绘制朝阳区内相关志愿服务站点周边景点的导游图等。他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生同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合作范围,进一步保持相互之间长期密切的关系。

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宋磊介绍相关情况

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