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校园] “弘扬民族文化,献礼六十华诞”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学生会 供稿)9281030,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弘扬民族文化,献礼六十华诞”迎国庆系列活动在虹远小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校学生会各部门通过展台、展板和现场表演等多种方式,从不同的侧面向学生们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学术部的展区中,皮影、糖人、空竹等民间艺术一一亮相,来自民间的老艺人一边向在场学生表演他们高超的抖空竹技艺,一边传授抖空竹的窍门,引得阵阵掌声和声声赞叹;女生部的展台前,伴着票友明快流畅的唱腔,很多学生亲手绘制了五颜六色的戏剧脸谱;公关部展区展出了张儒华、谢超等书画大家的作品,学生们也用毛笔写下了对祖国的寄语和希望;体育部的展台上呈现着精美的剪纸、中国结等民间手工艺品;权益部的展台更是摆出了多种富有民族特色的食品,让学生们领略到了我国各地的饮食特色;文艺部宣传民族乐器的基本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乐曲风,还邀请了民乐团成员进行演奏,为学生们带去了听觉上的享受和精神的熏陶。

民间艺人精彩的空竹表演

学生积极参与

同时,校学生会及我校11个学院近百余人参加了大型手绘画卷的制作。长达60米的画卷承载了贸大学子对祖国60岁生日的祝福。“书法”、“剪纸”、“长城”,体现着中国深厚的文化积淀;“奥运”、“航天”、“一国两制”、“改革开放”,更体现着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细致的画工体现了贸大学生的全方位发展,绚烂的色彩表达了新一代大学生对祖国未来的祝福。

学生集体绘制祝福画卷

最后,在场学生纷纷在印有贸大校徽的白卷上签名,祝福学校与祖国共同成长。完成后的作品在宁远大厅进行展出,得到了贸大师生的赞赏。

经过校会各部门长时间的策划准备,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吸引了中国日报社等媒体的关注。中国日报社记者到各展台仔细观看后,认为我校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给予了很高评价。采访中一位学生说到:“这样鲜活而真实的活动对我们这些鲜有机会接触传统文化的大学生们来说很有意义。它让我们亲近传统,感受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

此次活动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弘扬了极富魅力的民族文化,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是贸大学子对祖国母亲六十华诞的深情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