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庆60周年活动专题

我校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游行队伍诗朗诵《青春誓言,我们共同见证》

发布时间: 2009年10月22日 编辑:

青春誓言,我们共同见证

齐:六十年前,天安门上一个雄浑的声音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

茜:六十年后,我们走过天安门的身影映证了新中国的辉煌。

李:当历史的脚步穿越往昔岁月,这庆典足以激荡古老中国五千年尘封的记忆;

萌:当祝福的声响震彻神州九天,这庆典足以激荡今日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全体合:祖国六十华诞,我们共同见证!

茜:绿色,是舒展,是灵动,是蓬勃的发展;

齐:绿色,是希望,是成长,是生命的盎然。

女合:这个夏天,因为有我们而精彩。

男合:这个夏天,因为有我们而不平凡。

萌:这个夏天,我们从天南海北赶回来,为了一场盛典,为了我们的21

李:这个夏天,是苦是甜,我们一起品尝,是悲是喜,我们共同分享。

茜:还记得吗?第一次训练时,大家有的背挎包,有的穿凉拖,那歪歪扭扭的S形队伍引得咱自己也哈哈大笑。

萌:还记得吗?凌晨450,那可怕的叫早铃声又响了,你揉揉眼睛,开玩笑跟我说:“我们的梦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齐:还记得吗?第一次合练我们拿了第一,大家激动地欢呼、挥舞,引来其他方阵好一阵羡慕。

李:还记得吗?每次行进开始,我们便紧绷神经、一边数着拍子,一边大声喊着 “向中标齐”。

茜:不能忘,是那份拼搏,那种努力!生病了,你咬牙硬挺,直到面色苍白浑身冷汗被同学扶下来,可你最惦记的却是你的位置有没有同学能够替你顶上去。

齐:不能忘,是那份友谊,那份感动!贸大北服第一次合练天降大雨,你跑回寝室又赶回操场,拿着手中的雨伞关切地问:“同学,一起走吗?”

风雨中,我们抱紧彼此的肩膀。

合:不能忘,是所有默默奉献的人,是所有带来感动的人。

女:他们,

男:他们,不厌其烦地一次次测体温,守卫着我们的健康;

女:他们,为我们安排好可口的饭菜,分发好合练物品;

男:他们,为整个国庆活动悉心规划,走进方阵与我们共同前行!

合:他们,甘做绿叶,衬托出XX红花

萌:两个月了,当悠扬的《祝酒歌》、绿色的草坪、红色的标语已经成为了生活里的一部分,我们却要说再见了。

齐:两个月了,当我们走过天安门,我知道,每个人心里都默默想着这三个字“舍不得”。

茜:我知道,你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心结。在十一从天安门回来的路上,你一直没有说话.

李:是啊,努力了这么久,我们都想把最完美的演出献给伟大的祖国!

茜:知道吗?我们献给祖国的不只是那短短的710秒,而是1355颗火热而赤城的心啊。

女合:奉献了,我们就不遗憾!当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当我们喊出嘹亮的口号,那些经历的困难、付出的努力、内心的成长早已汇聚成了最强大的动力!

男合:拼搏了,我们就不后悔。当国歌在天安门奏响的那一刻,在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们心中感受到的那份激动与自豪无人能及!

合: 我参与、我见证、我自豪!

女合:凝神回顾,纷至沓来的是一串由黑白到彩色的镜头;

男合:悄然回观,破浪而来的是一艘由孤舟到编队的旗舰!

女合:六十天的艰苦训练,我们苦中作乐,展现经历风雨的温柔与坚强!

男合:六十年的举国盛典,我们全力以赴,让全世界为我们骄傲鼓掌!

全体:六十华诞,我们用行动践行无悔的誓言!21方阵,我们最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