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学院] 英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民主测评暨整改落实方案征求意见大会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稿)72日下午,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314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民主评议测评暨整改落实方案征求意见大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中青年骨干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以及党代会、分工会、学生代表等27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翠萍主持。

张翠萍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习近平和教育部周济部长讲话精神、以及我校“制订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说明开会的目的是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测评,并希望大家对学院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方案。

张书记说,根据上次开会对分析检查报告评议的情况,学院对其进行了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今天的报告,报告已经上交到学校。张书记对修改后的《英语学院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共分四个部分: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形成的基本共识,学院在推进科学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客观原因,英语学院推进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参会的所有人员对英语学院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满意率为100%

接着,王立非院长对《英语学院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解读。学习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三个阶段,即整改落实阶段,半年以后还有一个回头看。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是整改落实阶段重点环节,学院领导班子要做到 “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落实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对整改落实作出公开承诺”。《方案》分近期和中长期目标,近期目标要在200910月前完成,中长期指今后1-2年内完成,涵盖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党建宣传、民生问题等,近30措施,并且每一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人。大家对“减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课时”、“建立青年教师住房基金”等格外关注,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有效地完善了《方案》。王院长代表班子庄严承诺,整改落实一定到位,请大家监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