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要闻]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党委办公室稿)按照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我校于731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精神,结合学校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研究加强领导班子党性党风党纪建设的具体措施。

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王文生、联络员张丽、工作人员范新荣、李华涛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玲主持会议。

王玲首先强调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专题会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作为当前落实整改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党风和严明的党纪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玲代表校领导班子汇报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近年来,校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高度重视,总体规划,具体实施。坚持“党要管党”原则,在政治理论学习、违规违纪案件查处、干部选拔教育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监督制约等方面常抓不懈,成效明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得到全校师生员工的认同。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通报教育部党风建设调研中高校领导班子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就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对于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畅谈体会,并结合分管部门的工作,联系本人思想与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分析不足,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深化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大家表示,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领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态度,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王玲、施建军在发言中指出,党风问题关系着党的生死存亡。党性是党风的内在根据,党风是党性的外在表现。校领导班子的党性党风党纪情况影响到学风、教风和校风,影响整个学校的精神、文化。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提高领导干部素质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办好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证。他们指出,当前,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剧烈变动和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调整的大背景下,学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能不能抓住机遇,保持优势,推进学校快速发展,领导班子建设是关键,班子的作风建设又是关键中的关键。

王玲、施建军在发言中,针对我校领导班子在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以人为本,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完善领导班子责任体制,进一步理顺决策和执行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按照分工负责、守土有责、递延负责的原则,秉承天下为公的理念,构建校领导班子责任体系;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行政权和学术权的关系;五是要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办学传统,提倡“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的精神,强化忧患意识,拼搏精神,真抓实干;六是要进一步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谦虚谨慎的面对规律、面对现实、面对师生利益,扎实地解决实际问题。

王玲要求,作为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明确责任和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努力把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学校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组长王文生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内容集中,认识深刻,分析到位,措施具体。王文生指出,在新时期,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发展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