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关于近日校内发热病例增多的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开学伊始,可能由于天气变化及旅途劳顿等因素影响,学生发热病例增多,97日下午224时,连续发现9例发热病例,98发现10例,99发现3例,但这些病例尚不具有集中、群发的疾病传播特征。

接校医院报告后,学校领导高度关注,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立即指示要按照北京市甲型流感防控要求,加强病情监测,及时对相关人员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福印副校长97日晚第一时间赶到校医院进行协调、指导。

在上级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与协助下,这些发热病例被及时安排进行医学观察,并做了咽拭子检测,学校对与之密切接触的同学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如停课观察、不到公共场所活动、由校医监测体温等。校医院、宿管中心、学工部、相关学院根据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开展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截至目前,78两日发现的19例咽拭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3例检测结果待通知。

99下午,朝阳区卫生局、区卫生监督所、区疾病控制中心多位领导和专家前来我校督查指导防控工作,胡福印副校长代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作了专题汇报,校医院王瑛院长就近日发热病例处置情况作了说明。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前期采取的校门检测体温、学生自行每日体温晨午检、非必须不举办大型室内活动、加强对归国人员和发热学生的医学观察等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给予高度肯定,要求我们继续坚持做好,同时对疾病监测的范围、大楼通风的措施等相关防控细节给予了具体指导。胡福印副校长表示,我们将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对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负责的精神,在上级卫生部门的指导下,一如既往地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止甲型流感疫情在学校的输入、传播和蔓延,为平安国庆做出应有贡献。

校医院再次提醒广大师生,秋冬季原本是各种传染疾病高发的季节,希望大家一定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多饮水,多锻炼,同时加强自身监测,发现流感或其他疾病症状一定及时报告校医院并就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91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