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团学] 校学生会权益部流感维权简报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04日 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日电 甲型H1N1流感疫情今日继续向全球更多个国家蔓延,已有十几个个国家报告有确诊病例。墨西哥死亡病例已增至一百七十六人,其中八人确诊;美国一死亡病例一人。世界卫生组织二十九日晚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四级提升至五级。各个国家已着手联合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

流感来了,来势汹汹,你怕吗?让我们走近流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一、基本知识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由A型流感病毒所引起的高度传染性急性呼吸道疾病,潜伏期一般17天左右,较流感、禽流感潜伏期长。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 部分患者病情可迅速进展,来势凶猛、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9,甚至继发严重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及Reye综合征、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导致死亡。

目前虽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H1N1流感,但人感染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二、防治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4、咳嗽或打喷嚏使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扔进垃圾桶。

亲爱的同学们,甲型H1N1流感来,我们不恐慌,但还是要高度重视的!所以,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若出现发热等情况请迅速联系校医院64482449,校医院竭诚为您服务!

                        校学生会权益部

                           2009/5/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