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快讯] 胡福印副校长检查公共场所预防甲H1N1宣传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1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后勤管理处稿)我校甲型H1N1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卫生部、教育部关于“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尽快开展一次人感染猪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等校园公共场所的明显位置,以展板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积极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症状和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

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福印副校长,在校园公共场所检查落实甲H1N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

胡副校长要求: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预防的宣传力度。要加强对学生的卫生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于疾病的预防意识,避免因错误信息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提倡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好校园公共卫生。

附:甲型H1N1流感预防知识

一、基本知识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

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感染猪流感的途径可能是通过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或接触被猪流感病毒感染的环境,或通过与感染猪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猪流感能通过食物传播。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目前虽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二、防护措施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

3.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

4.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5.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

6.食用处理得当的熟猪肉和猪肉制品。烹制猪肉时将猪肉烹制内部温度达到71,可杀死细菌和病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