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快讯] 以人为本,全面落实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詹臻荣 黄子健) 近日,记者就我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了采访。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受到我校领导、老师和同学的高度关注。校党委书记王玲强调。各级领导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观念,以人为本、关心师生利益和生命健康,加强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

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处党总支书记屈满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防控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要保证预防、卫生、宣传工作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和必要的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高度关注入境人员,确保防控工作到位。

据悉,在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之下,我校已建立起有效防控体系和多方联动机制。学校已设置了专门的人员,拨出专门经费用于此项工作。通过在学生宿舍和公共区域、校医院内板报、校新闻网、校报、校内广播、BBS等多途径广泛宣传和普及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

校医院发热门诊开诊,并已购置大量口罩以及部分抗病毒药品,用出现发热症状的学生将免费发放。校医院还设置了24小时服务专线电话64492449,以保证广大教职工同学能够及时有效地得到诊治。

对于出现发热情况的病例,校医院将采取初步检测筛选的方法,并根据情况转至专门医院进行精确化验和观察,同时将直接报告北京市教工委和卫生局,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发现病例将于2小时内上报上级部门。

从预防和监控的具体措施来说,我校已开始对于学生密切接触的人员(如后勤人员等)实行晨检,出现感冒症状的工作人员将暂时离岗。学生处及各院系也将对缺课学生及老师的信息进行统计,出现异常状况将及时通报校医院及工作小组。

我校高度重视近期入境人员的情况,国际学院也已对近期交流活动做出了适当延期调整。同时,后勤处组织了卫生大清扫和大检查,保持公共场所卫生、学校教学和生活场所清洁卫生,严把食堂肉食进货渠道关,保证食品安全。

目前,通过我校一系列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落实,全体师生的预防意识大大提高。

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翠萍表示,在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过程中,英语学院将把提高师生的预防意识作为中心。在例行的学生干部会议上,相关负责老师向学生干部通报了这次流感的主要情况,并把预防该流感的相关资料及时发给学生干部,通过学生干部的宣传,提高学生预防的意识。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鸿韬介绍说,经贸学院紧跟学校总体的部署,从各个方面入手,积极采取行动,开展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经贸学院动员学生干部,特别是寝室长,通过他们来向全院学生宣传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两位书记还同时强调了学生的个人及寝室卫生。对于发烧、感冒的老师、同学,学院让他们立即就医,并和学院保持联系,通报病情。

针对我校学生目前对此次疫情的情绪和心态,记者在校园内进行了随机采访。接受采访的同学均认为这次疫情是可控、可治、可防的,同时国家和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大家感到安心。学生们表示,校园里虽然有一些传言,但我们大家还是应当保持镇定,同时积极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比如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的次数,出校园时最好戴上口罩,准备一些基本药物。

就同学们的反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屈满学提出几点建议。他说:“同学们要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回来后要勤更衣、勤洗手,注意休息和室内通风并适当加强营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另外,大家要留意学校宣传的防控知识,关注宣传画报、媒体报道情况等。总之,既要避免恐慌,也不能麻痹大意!”

相信在各级领导和教职工、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取得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