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快讯] 中文学院积极采取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中文学院稿)近期,防控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任务日益严峻。教育部对高校的防控工作极为重视,学校也要求各部门全方位做好宣传防控工作。

中文学院对甲型H11流感的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在我国出现甲型11流感病例后,学院即快速反映,中文学院党政班子对防控工作更为关注,在五一假期前,通过短信群发,提示全体师生注意防范;学院在节后迅即购买了一些消毒防护用品,分发到各办公室及各位老师;学院直属支部与院分工会并于513联合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积极防控甲型11流感的宣传通告,希望师生在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出入疫区,有不可避免出入疫区的,要及时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并请师生们随时关注有关疫情的报道,注意日常的自我防护,有病情出现时,及时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学院由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分工会负责人共同组成工作小组,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并敦请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关注H1N1流感,群防群控,防止疫情的和扩散。

17日,星期日,在北京出现确诊病例后,院长董瑾和书记阎静与辅导员刘仕博紧急召开临时会议,确定要及时将学校关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晚9点,学院由辅导员刘仕博老师紧急召开学生党小组、团学联、班团主要干部会议,根据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措施和校医院有关防控的具体实施要求,部署中文学院学生预防甲H1N1流感的具体工作。

刘仕博老师特别代表学院提醒各位学生干部,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动员周围同学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做好以学生宿舍为单位的信息通报制度;并提醒大家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注意个人卫生,洗手时应该用肥皂仔细搓洗等等;同时希望大家主动了解相关信息和预防知识,不要恐慌。

18日一早,学院又对本院留学生领取防控宣传材料的情况予以追踪。

院领导已决定尽快为各学生宿舍购置必要的卫生防护用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