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要闻] 校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年05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527下午,北京市教委召开紧急会议,布置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为落实此会议精神,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我校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保证校园的公共卫生安全至关重要。全校各院、部、处要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既不能惊慌失措,也不能掉以轻心。根据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本部门的预防工作、切实履行好本部门应承担的责任。

二、强化信息通报机制。各院、部、处要提前向防控办公室报告本单位入境人员信息。

三、要切实坚持晨午检制度。坚持因病缺课登记制度,发现有发热、咳嗽、不明原因肺炎等症状的病人要及时向校医院报告情况,以便及时采取妥善措施。

四、实行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相关院、部、处应及时通知来自甲型H1N1流感疾病流行地区的人员居家观察,或单独观察,或在学校设立的隔离区观察,要对入境人员宣传介绍预防知识,并要求入境人员自觉遵守学校的隔离观察制度,并安排人员为入境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便利。

五、要严格控制举办大型活动。禁止校外人员在校内举办各种类型的商业宣传等行销活动;要加强校园管理和出入校门、教室、宿舍及办公场所的流动人员管理;尽量避免在校内举办大型活动,必须举办的大型活动要提前报学校审批,举办大型活动必须做好场所的消毒、通风以及参与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工作。

六、要深入宣讲预防知识。各单位应加强对本部门教师员工和学生的健康教育,深入宣讲卫生知识和疾病防控要求,教育师生员工强化责任意识。

七、要确保公共卫生安全。要确保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确保饮用水安全,要对食堂、宿舍、教室、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并进行经常通风,要做好垃圾清理及消毒工作,有中央空调的场所要尽量不使用中央空调,今后若发现疫情,要严禁使用中央空调。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09527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