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快讯] 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疫区归来学子一切平稳

发布时间: 2009年06月0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62日晚,我校从首都国际机场迎来了一群不同寻常的学生,这是外语学院2006级西班牙语专业在古巴留学归国的学子。按照计划他们将在国外学习的课程结束后回国,但是这一行程被突然到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打乱了。

由于回国路线须经加拿大转机,这批学生在路上的安全以及回国后的安置成为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直接考验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校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校确定了7日隔离观察的方案,外语学院、后勤处、校医院、宿舍管理中心等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为学生开辟临时隔离观察住所,配备生活用品、订餐、张贴温馨提示、消毒、防疫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人性化的准备和服务工作已经让医学观察区有了家一般的温暖。

为了这些学子的归来,外语学院作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两周前院务会专门讨论了这批学生回国的安排,并向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关于做好疫区归国学生医学观察工作》的报告,建议学校对疫区归国学生做7日隔离观察。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亲自挂帅,指挥防控工作,辅导员张建平反复与学生联系,确定归国日期和行程,并将学校为他们所做的工作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每一位学生,同时与家长沟通,取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62下午4点零5分,飞机落地,学生们的平安短信第一时间送到了辅导员手上。但是,由于机上有人发烧,整个检疫过程漫长而复杂,让人稍稍放下的心又紧张起来。幸运的是,经过几个小时的严格检疫,外语学院的学生身体各项指标正常,顺利走出机场,与前来接机的辅导员李彦会合,坐上了回校的专车。

汽车刚刚驶进校园,迎接的队伍就沸腾起来,大家互相招手,兴奋地欢呼,虽然隔着警戒线,但是却隔不开大家紧密团结的心。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金兰、后勤处书记屈满学、校医院院长王瑛、宿管中心经理杨晓波、李响和辅导员张建平亲临现场,帮助学生们搬运行李,并指导在临时住所的注意事项。归国学子向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表示,一定遵守观察期间的相关规定,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

夜已深,归国学子们已经休息,而外语学院的教职工们还在忙碌,因为他们还有在西班牙、俄罗斯等疫区的17个孩子等待回国,纷繁复杂的情况还将继续考验大家,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因为大爱无疆,每一名学生都是他们无尽的牵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