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09年07月0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稿)在甲型H1N1流感疫情日益蔓延的严峻形势下,来华留学生群体的流感防控尤为重要和紧迫。基于这一认识,7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了来华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胡福印、林桂军、张新民,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留学生培养学院以及校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袁利新主持会议。

袁利新同志首先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来华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进行了详细说明。方案提议成立来华留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来华留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对策、措施及应对预案,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各项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措施,协调解决所需物资、经费等保障。成立来华留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负责防控方案及各项措施的组织落实,收集、汇总各培养学院来华留学生的相关信息,及时向来华留学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方案的执行需严格遵守信息上报机制、防控督查机制及信息联动机制,对长、短期留学生的防控措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责任分工以及留学生在京晨午检执行办法等均作了详细说明。

国际学院院长曹红月对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曹院长表示,方案的核心在于信息上报制度,7天医学观察制度主要针对中国政府公布的疫情高发国家,并非隔离制度,国际学院会严格执行,也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大力协助和配合。留学生群体中有相当一部分租住校外,暑假期间70%回国且国际间流动性较大,9月份开学前后学校应注意全力应对返京留学生人流高峰。

作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福印副校长首先传达上级领导部门及卫生部门指示,介绍了我国现阶段甲型流感防控的严峻形势,并对方案提出了重要修订意见。胡副校长表示,本方案是为更好地贯彻《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加强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京政发[2009]18号),落实《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卫生局关于落实社会单位防控甲型H1N1流感管理责任的通告》(京卫急字[2009]16号)有关要求,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制定,对于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督促各培养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科学分工,形成合力,对甲型H1N1流感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我校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收到实效。

作为分管留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林桂军副校长也对方案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流感防控,一方面要严格执行防控制度,确保责任到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另一方面也要关注细节,采取富有人情味的做法,争取广大留学生的支持和配合。总之,要通过有效手段做好全面防控,确保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校医院院长王瑛建议,方案的制定目的在于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上报,鉴于留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应将重点工作放在疫情、法规及责任提示上。各培养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方案提出很多修改建议,并表示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和分工,认真落实方案,对本部门留学生群体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做出妥善和周密安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