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动态] 我校召开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开学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09年08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稿825日上午,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福印副校长主持召开甲型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工作的新形势,研究和部署了我校新生开学报到、开学报到后一周内、新生军训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工作。

我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香副书记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宣传部、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国际学院、研究生部、国际交流处、财务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福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情况和防控工作的新形势,随后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秋季开学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讨。

为了做好秋季开学及开学后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部门积极行动,多方并举。

学生处提前给每一位新生寄发了信函,要求新生在报到之前居家隔离一周,提倡新生自己到校报到,如果家长要陪同新生到学校报到,原则上允许一名家长陪同新生入校报到,提醒新生报到后尽量减少外出。学生处还利用短信平台,将甲型流感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发送给每一位即将返校的老生。新生报到及老生返校将实行入门体温检测。为尽量减少学生大规模集体活动,开学典礼初步确定在操场上举行,新生军训将安排在校内进行,制定了甲型流感的防控预案。研究生部提前告知研究生,要求报到前居家自我隔离一周,并给予了防控温馨提示;国际学院实行留学生生报到检测体温,向留学生发放温馨提示卡、口罩和体温计做法,并向留学生明确了异常情况的报告方法;外教人员返校报到由国际交流处派专人负责接送;保卫处将严格实行入门验证制度,并将配合校医院,从831日起实行入门体温检测;后勤处加强对学校环境卫生工作的管理,开展卫生大扫除等,加强对校门、楼门和宿舍门的管理;校医院制订了国庆60周年活动公共卫生工作方案、新生报到和老生开学公共卫生工作方案等措施;资产处克服困难增加用于医学隔离用房;财务处将提供必要的防控资金支持;宣传部将加大宣传力度;校团委将进一步做好学生甲型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并继续落实好学生每天的晨午检等工作。各学院各部门将做好各位教职员工开学报到的体温检测和信息掌握工作。

胡福印副校长强调,目前甲型流感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做好甲型流感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校“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进一步要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有麻痹心理和松懈情绪,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好秋季防控工作的攻坚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