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通知] 关于做好2009年秋季开学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08日 编辑:

关于做好2009年秋季开学甲型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处(部)级单位:

为加强学校甲型流感防控工作,防范秋季开学后甲型流感及其他传染病在校内的暴发流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教体艺厅[2009] 7 号)文件精神,针对甲型流感和各种传染病秋冬季易发以及新学期开学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旅途疲劳、天气炎热、生活环境改变等导致自身抵抗力下降,较易发生疾病和传染病这一特点,特作如下工作安排,请遵照执行。

1、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各单位实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务必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工作有序,措施落实。

2、各单位要做好防病宣传及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宣传栏、展板、专题会议、手机短信等渠道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甲型流感防治知识,促使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提醒师生员工发现自身具有流感样症状时,应立即到校医院或上级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报告本单位知悉。

3、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校内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必须进行登记,没有学校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未经许可禁止进入校园。

831日起,进入校园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体温高于37.5摄氏度的本校师生员工即转校医院排查,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4、学生管理部门要继续落实晨午检制度,制作统一表格下发到所有学生宿舍,由宿舍长负责对本宿舍成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由宿舍长及时向辅导员和校医院报告。

5、在老生返校及新生报到前,学生管理部门要提示学生及时关注流感防控形势发展和学校的具体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6、校医院要做好医护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培训,按要求做好发热预检分诊和对来自疫区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并密切与卫生部门的联系,收集甲型流感信息,取得相应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7、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教室、办公室、图书馆(阅览室)、学生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与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全校各单位要在92日前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8、在学生入学一周内,各单位要尽量减少或停止举办校内各种大型集会和会议等活动。本着“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必须举办的由主办单位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

9、后勤、资产、保卫、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物资、人员、医学观察用房等准备。

10、国庆游行方阵训练及新生军训期间的甲型流感防控工作按相应工作方案的要求执行。

11、一旦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即按教育部《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试行)》要求,启动学校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方案。

特此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0982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