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题

[知识] 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发布时间: 2009年09月10日 编辑:

专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公众不必恐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说,自2003年暴发非典疫情以来,我国已建成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网络直报系统,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疾病监测系统。目前我国已实现对传染病疫情、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死因监测等重要公共卫生数据的实时管理,传染病控制和应急反应能力明显提高。

有关专家提醒公众,不必过于担忧,流感的高发季节在冬春季节,当前夏季即将来临,阳光的照晒就能杀死流感病毒。专家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经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如果生病了,留在家里和限制与其他人接触。第二,居室勤通风换气,衣被多晾晒,吃熟食,尽量少去人流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身体接触,包括握手、亲吻、共餐等。第四,出现流感征兆或病症者应及时就医。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