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我校轮滑队喜获奥运会、残奥会“优秀表演奖”

发布时间: 2008年09月2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姚建宇)921,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赛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我校奥运轮滑队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女子马拉松比赛、男子马拉松比赛和残奥会马拉松比赛上的表演赢得了主办方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优秀表演奖”,我校体育部主任、轮滑队领队李凤桥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颁奖。

李凤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轮滑队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陈建香副书记、胡福印副校长多次组织协调相关工作,拨出专款用于新轮滑鞋和服装购置,校团委提供专项经费作为训练保障。

我校奥运轮滑队作为北京市唯一的一支大学表演队,克服了招募时间晚、队员选拔困难等不利因素,于今年6月正式组建并开始训练,队员包括6名体育教师和50名学生。为了这三次表演的顺利进行,从轮滑队组建的那天起,每天晚上7点到9点,在校体育场上都可以看到他们训练的身影。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正值期末考试周,很多学生队员都面临训练与学业的双重压力,在高温酷暑中坚持训练。有的队员在集体训练之余还不忘记给自己额外加码,独自来到场地加强练习。队员在训练中无数次摔倒,但他们爬起后仍然坚持完成训练。

在奥运会期间,我校轮滑队的表现出色,表演非常成功,我校奥运轮滑队因此作为展示队伍中唯一一支被残奥会组委会邀请的队伍,参加了在天坛举行的残奥会采火仪式。

“与表演的成功相比,更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在整个训练和表演的过程中轮滑队一直比较安全,要知道轮滑是一项轮滑是高强度、高危险的体育项目,虽有保护措施但是并不能完全排除受伤的风险,大家圆满、平安的完成奥组委的任务,很是心慰”,领队李凤桥说。在采访结束时,李凤桥表示通过新闻网向校领导、校团委和众多的部门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与表演的师生队员表示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