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社会志愿者团队代表袁慧杰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16日 编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袁慧杰,是社会志愿者中的一员。

也许在大家的眼中,志愿者戴着荣誉的光环,风光无限,其实并不尽然。社会志愿者团队成立最晚,我们的工作岗位分布在13号线北苑站至芍药居站的进出站口或者换乘通道出入口,主要帮助乘客进行换票、换乘车次和路线指引并协助使用进出站轧机和自助售检票系统,同时利用语言优势帮助国外乘客。从72092063天中,整个团队承担着2268岗次的服务任务,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两班轮换而且没有咨询台和座位。

看似简单平凡的工作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处在奥运服务第一线,每天直接面对来来往往的乘客,时刻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代表着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和形象,我们的服务态度好坏和质量直接决定了北京在人们心目中的第一印象。人手紧缺,志愿者有时讲到口干舌燥头晕眼花也不能休息,偶尔还会遇到一些乘客不明就里的指责和谩骂。

尽管辛苦,但大家毫无怨言,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从未无故缺勤,充分展示了贸大学子的风范。我们用行动向所有人证明我们的奥运激情;坚持不懈的努力,也换来了乘客、地铁工作人员的肯定,他们经常说志愿者礼貌热情,服务周到,外语好,责任心强,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学校和志愿者团队的赞许。虽然每天的服务庞杂琐碎,单调重复的工作难免枯燥乏味,却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通过志愿服务,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语言运用能力都有所提高,同时也加强了社会责任感,丰富了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自我提升。

暑假我们没有回家,但并不后悔,因为忙得有意义、累得有价值,正应了一句话:“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每个人平均上岗近200小时,有过委屈有过无奈,但是更多的还是发自内心的愉悦,因为自己能真正帮到别人、能为奥运盛事出一份力。最后我想说,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其中的快乐和踏实是无可取代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