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奥运村住宿服务团队代表谢甜姝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16日 编辑:

服务奥运铸剑魂 金牌团队显峥嵘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兴能与在座的各位分享我们在奥运会与残奥会期间的服务经历,和大家一起回味这个夏天带给我们的成长与感动。

在奥运会期间,我们211名同学工作于奥运村媒体村,在残奥会期间我们60名同学战斗在残奥村,为奥运注册媒体记者提供24小时的客房、前台、行李、健身、咨询、洗衣等服务。

有人说,亮剑是一种气魄,具有这种魄力的人,才是真正的战士,这正是我们团队成员的真实写照。放下了大学生的身份,扔掉几门未考的功课,进入媒体村,穿上工作服,我们就是一名正式的服务生。“我们服务媒体媒体报道中国”,我们从不敢忘记,面对媒体,我们代表中国。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份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忍下了所有的苦与累,不抱怨,不退缩。

客房同学手上被清洁剂咬伤的伤口没有阻碍他们工作的进度,前台同学脚上的血泡没有影响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们用最温暖、最真挚的心为每一位客人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我们学会了如何面带微笑,从容地面对难题。在工作中我们长大了,我们明白了爸爸肩负起家庭重任的不易,体会了妈妈操持家务的艰辛。

正是由于我们出色的工作表现,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住宿服务团队荣获北京市授予的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我们在团队的日子很多姿。2008接力跑,义务搬运救灾物资等等,这些活动都让我们把心聚在一块。我们在汽车上手捧蛋糕为同学唱起生日歌,我们在情人坡草地上举行西瓜晚会,我们自发地用雨伞在班车与宿舍楼门口之间为没带雨具的同学搭起一条五彩的长廊。这是一份弥足珍贵的友谊,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谢谢奥运,让我们结识了这样一群优秀而可爱伙伴,一同编织属于我们的快乐与感动。

我们面对未知的媒体,从事着从未做过的工作,我们也害怕过,我们也胆怯过,但我们还是毅然亮出自己的宝剑,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全身心地付出,不遗余力地努力。爱我贸大,荣我中华。奉献奥运,意气风发。金牌服务,我们无悔0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