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中心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景菁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16日 编辑: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一个特殊而又庞大的志愿者团队站在这里。从71号到91778天日日夜夜里,我们微笑,我们奉献,我们用我们自己的行动成为北京2008年最好的名片,我们是奥林匹克中心区特许经营团队的志愿者。

82晚,我第一次踏上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土地。赞助商的展厅、玲珑塔和鸟巢、水立方的灯光交相呼应……从那一刻我就坚信,我一同见证这样的华丽在我的国家上演。

88晚,我们融化在中心区景观大道焰火的海洋中,跟着上万的志愿者在大道上欢呼。当姚明高举着代表团的牌子,当中国代表团汇聚成一团红黄色海洋的时候,我们高喊着中国万岁,中国必胜,直到欢呼声在鸟巢中延续。我们只是百万分之一,却深刻地感受着百万分荣幸。在那一方圣火照亮的天空里,燃起了我们心中的那一份激情,燃起了我们的那一份坚持。无论你身处鸟巢、水立方、MPCIBCOHC还是中心区超级商店,都是我们的奥林匹克战场,坚持到底就是我们的奥林匹克精神!

收银,销售,库管,安保等是中心区工作的主要任务。收银人员脚肿起泡,却依旧细致负责:销售人员身心疲惫,却依然耐心热情:安保人员长时间站立,始终保持微笑;库管同学清晨从库房疲惫地走出,却依然拖运一箱箱货物。每一份坚持背后都凝聚了我们贸大人的执著与毅力,中心区团队也在不断的磨合中建立了不同凡响的默契。

今天,当我们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工作证轻轻的收好,心中涌出的依旧是那样的澎湃。中心区的工作,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志愿和奉献的意义。中心区的工作,让我们拥抱鸟巢,亲近水立方、玲珑塔,听中国故事娓娓道来,见证祥云剧场的震撼登场,体验各式各样雕塑带给对奥林匹克精神不同的理解。中心区的工作,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校园的温暖。校领导的多次慰问,团委徐松书记在校园门口的彻夜等待,带队老师日夜相伴的关注,都已经传为佳话。雨天的校车,暑天的“温馨四宝”,奥运首日封,都已经封存在箱底,成为这个夏天的难以割舍的部分,成为我们一辈子的珍藏。

我们的奥运之旅结束了,中心区688名师生用无怨无悔、辛勤付出结束了我们的奥运之旅,心中充满着无尚的光荣与骄傲。面对祖国的召唤和民族的荣誉,个人的辛苦与得失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我们相信,奥运精神,志愿精神,将影响我们一辈子。这个夏天的澎湃,永远不会消失。那心中燃起的圣火,永远不会熄灭。

谢谢大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