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校学生会倡议书:以志愿者的名义!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17日 编辑:

以志愿者的名义!

——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同学倡议书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赞扬北京2008奥运盛会的美伦美奂,并特别感谢我们“gracious volunteers”、“fantastic volunteers”、“wonderful volunteers”时,奥林匹克精神在志愿奉献的旗帜上高高飘扬,志愿者发自内心的微笑让整个世界感到更加温暖。

200888,我校2500余名志愿者先后服务于奥运会和残奥会,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称赞。

但我们深知,志愿火种不会只因奥运才被点燃,志愿精神早已深植于我们每个人的心田。512的汶川,众志成城,血浓于水,甘于奉献。志愿服务的种子播撒在我们内心的每一个角落、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们在奉献奥运中为中华梦圆,在志愿服务中享受苦乐酸甜。因为它,我们放弃了难逢的深造机会;因为它,我们放弃了佳节的亲人团圆;因为它,我们闻鸡起舞;因为它,我们子夜凯旋;因为它,我们笑面三伏酷暑;因为它,我们乐对三九严寒;我们知道,正是因为它——这束心中熊熊燃烧的志愿之火,我们现在坚毅如钢,我们永远春风拂面。

作为奥运一代青年学子,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懂得:

我们是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我们乐观自信,我们无私奉献;我们要把志愿者勤奋踏实、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在青年一代身上完美展现!我们要将志愿者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责任使命放在我们也许现在还有些稚嫩的双肩!奥运之后我们的笑容依然最为美丽,用我们的志愿诠释那张北京最好的名片!

我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我们追求卓越,我们勇往直前!我们要把奥运精神与志愿理念融合,我们会共赴祖国的急重危难!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们立下的铮铮誓言!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凝聚在奥林匹克的五环;我们关爱他人、回报社会,我们用信守承诺为祖国赢得友谊和尊严!

我们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先行者。我们共享和谐,我们微笑奉献!志愿服务精神是和谐社会精神的重要特征,“人文奥运”是核心“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我们的微笑越真诚,就越能融化心与心之间的坚冰;我们建设的和谐社会,会让所有人的微笑更加灿烂!

同学们,北京2008奥运会上的第52枚金牌铸就我们的志愿!鸟巢上空的奥林匹亚圣火虽已熄灭,但我们现在要把另外一支奥运火炬继续点燃!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脚步一直向前,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永驻心间!

同学们,这不是一个奥运时代的结束,我们又站在了志愿服务的最前沿!以志愿者的名义!让我们撷一把志愿火种播撒在惠园,让生生不息的志愿之火,照亮每一个人的责任使命,温暖每一个人的心灵家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

2008101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