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8专题报道 > 2008奥运进行时 > 正文

2008奥运进行时

金融学院举办志愿者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08年10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苏莹)1021日晚,金融学院在宁远楼举办“奥运有我,精彩由我”的志愿者经验交流活动。在北京奥运会中担任护跑手、专职足球联络官、贵宾陪同、奥林匹克接待中心、顺义水上公园志愿工作的志愿者作为嘉宾,与在场观众一同分享了他们珍藏的奥运经历。

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大四学生茆俊以火炬传递护跑手的身份发言。虽然火炬传递已经结束两个多月,但提起这段经历茆俊还有掩饰不住的兴奋。他与大家分享了在等待传递火炬时拍摄到的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放声高歌的精彩视频,以及与众多明星火炬手合影留念的照片。茆俊表示,短暂的护跑经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在护跑的十几分钟里自己在用脚步丈量着梦想的长度。

一位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工作的志愿者与观众们分享了他的经历。演讲中他提到的荷兰残疾运动员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相比奥运会,”他说:“残奥会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成为一名残奥会志愿者为的不是志愿者的荣誉或是能够身着志愿服装,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伟大的感动。”

会后,奥林匹克接待中心的志愿者王鹏与杨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提到,在申请志愿工作当初曾经设想志愿工作如何宏伟,但当真正进行志愿工作时,他们感到自己只是志愿者队伍中的渺小一员,这时,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金融学院团总学生支会的组织者表示,本次活动能够邀请到多方的志愿者也十分不易。他们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交流会了解到奥运赛场之外的精彩花絮,感受一次不一样的精彩奥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