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9届田径运动会

我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成功预演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顾磊 姚建宇)417日下午1点,我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预演在校体育场成功举行。本次预演由校体育部组织,体育部主任李凤桥担任本次活动指挥。

作为规模宏大、意义深远的全校性体育赛事,我校田径运动会拥有广泛的受关注程度,而开幕式因热闹而宏大、鲜明而突出,往往会吸引众人的目光。在李凤桥宣布预演开始后,五星红旗、五环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旗和田径运动会会徽组成的方阵及花束队先后入场,随后入场的依次是国际商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部等25支代表队。它们在花束队的引导下,绕场半周,集体于场地中央列队,面向主席台。红旗队负责收尾工作,行至场地中央,呈八路纵队,面向主席台,中间两路纵队先行,南北横向行进,化为两路,拉成直线。

在同学们对开幕式的流程熟悉之后,各个代表队陆续退场。本届运动会的退场可谓是别出心裁,代表队们以“迎奥运,师生健身走”为口号,四支队伍合为一队,徐行于橡胶跑道之上,逆时针方向绕场一周,花束队则始终在整个“健身走”的队伍两侧跟行,红旗队收队还原为原八路纵队,位于队伍的最后方。整个过程轻松而有序。

随后,由我校大一同学精心准备的“阳光健身操”和我校师生共同表演的“九式太极操”先后上演,构建了一幅积极向上、师生和睦的动人画面。

体育部主任李凤桥在预演结束后,接受了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今天的预演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尽管有些同学由于忙于奥运会志愿者测试赛等活动,并没有出现在各自的队伍中,但这对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顺利举行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同时,本次预演在个别细节上也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对此体育部将在下周与各个院系和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开会,确保运动会成功举行。

在谈到本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时,李凤桥表示,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既是学校的体育盛事,也是体育部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保证本届田径运动会的顺利举行,体育部很早就做出了运动会的整个策划并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精心准备表演的节目。同时,考虑到今年是奥运年,本次运动会也融入了很多奥运特色,如开幕式上五个福娃的表演等。本次运动会另外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全校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共同参与,如师生共同参与的九式太极操,描绘出我校师生和谐共进的画面;闭幕式上教工与留学生的球赛,也正是我校的特色。

我校第39届田径运动会将于426日——27日两天举行,对此新闻网将全力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