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9届田径运动会

特色表演绽放开幕式显异彩

发布时间: 2008年04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白雨 鲍晓琳)在我校第39届运动会中,特色节目表演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一大亮点,吸引着到场观众们的目光。2008年奥运会开幕在即,在这令人振奋与自豪的时刻,我校师生运动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以“迎奥运,师生健身走”的方式来表达贸大师生对奥运的祝福。

伴随着“我们走在大路上”那高亢昂扬的音乐声,手执五环旗的轮滑队伍出现在塑胶跑道上,拉开了“奥运健身走”的序幕。他们英姿飒爽,一往无前,迅捷的身影宛如青春的风。紧随其后的是写满我们对北京奥运会祝福的横幅。校领导们步伐矫健、气度从容,走在“健身走”队伍的前面。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女生组成的花束队紧随其后。她们身着粉衣白裙、头戴彩色花环,热情洋溢、蓬勃向上的的青春气息透过花的海洋散发开来,将明媚的春日点缀地更加亮丽。各团体代表队依次跟随,服装与队旗颜色各异,相得益彰,整支队伍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诠释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真谛。绕场一周后,红旗方队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草坪上,红旗招展,应和着青翠的草坪。而后,众所期待的福娃出场。他们憨态可掬的身影一出现就引起了场下观众的欢呼。在领导、嘉宾回到主席台后,各代表队秩序井然地依次退场。

迎奥运 师生健身走

第二项特色表演是由我校合唱团演唱的奥运歌曲《We are ready》。我校合唱团曾在2007年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第三名的的好成绩,并且成功晋级,将参加200810月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决赛。演唱者们携手奥运福娃,共同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在激昂荡气的乐曲声中,在蓝天碧草的映衬下,和谐与激情,奥运与梦想,在这里延伸。

合唱团演唱《We are ready

在《We are ready》的回响声中,阳光健身操表演队热力上场。阳光健身操是健美操专家专门为我校学生编排制作的,从本学期开始在大一早操活动中推广。本套操融合了健美操和搏击操的动作,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动感。音乐节奏感强烈,更有鼓声助威,令观众们心潮澎湃。整齐的动作、青春的面孔、明丽的服装交相辉映,和谐交融,场上时时掌声如潮。在《不怕不怕》的欢快乐曲声中,大一新生青春活力的面孔映留在了每位观众的心中。

阳光健身操表演

最后上场的是由教职工和学生组成的九式太极操表演。九式太极操是由对外经贸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张旭光编排的,曾在全国武术表演上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教职工与学生们的一招一式都散发出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太极特有的和谐之美也迎合了本次运动会的主旨——宣传奥运,共迎奥运。

九式太极操表演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激昂的口号还在赛场上空回响着。每一位学生,每一位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此次校运动会中。在同一片蓝天下,怀揣着同一个信念的师生们拼搏参与,勇于奉献,将微笑留给了赛场,留给了观众。

在本次校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记者特别针对相关幕后准备工作对体育部主任李凤桥进行了采访。他表示,校体育部为了办好本次运动会,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为了体现“奥运年”这一主题,特色表演中融入了很多奥运元素。“迎奥运师生健身走”就是其中的一个亮点节目,“对外经贸大学全体师生员工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硕大横幅在风中扬展,我校师生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紧随其后。在运动会期间,这写满我校师生祝福的长卷将悬挂在入场式门口,为贸大学子表达自己对奥运的祝福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运动会结束后,横幅将被送到奥组委,向2008年奥运会献上贸大师生共同的美好祝愿。祝福北京,祝福奥运,这一主题将贯穿整个运动会的始终。而为了体现本次运动会的另一大主题思想“和谐”,本次特色节目表演全部由我校师生协力参演,体现了师生共同努力、共创佳绩的特点。如“九式太极操”的表演由师生协力共同完成。李凤桥表示,虽然练习时间紧迫,但每位参演师生都表现得十分积极,使表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体育部主任李凤桥接受新闻网记者采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