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人才强校会专题

张楠:吃透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南方)就学习贯彻我校第二次人才强校工作会议精神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楠。

记者:张部长您好。请您谈谈学习王玲书记在第二次人才强校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的感受。

张楠:第二次人才强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改革发展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王玲书记所作的 “围绕学科建设目标,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主题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鲜明特征,给人带来深刻的思想震撼,它必将成为指导我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以改革创新精神提出一系列强校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是一个集战略性、系统性、实践性于一体的体现科学发展观的强校方略。

记者:王书记的报告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哪些新的要求和具体部署。

张楠:报告对全面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概括地说,总体要求就是“四个一”,即一个重点是创新实践能力;一套机制制度是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创新能力的机制和制度;一套程序是规范的工作程序;一个目标是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党政领导干部队伍。具体部署体现为“三个全面,七项措施”,即全面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全面加强干部培训力度;全面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七项措施:一是实施中层党政一把手选任和培训工程;二是实行常委会讨论任用重要干部票决制度;三是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四是拓宽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渠道,完善干部退出机制;五是搭建优秀青年干部成长“快车道”;六是完善干部培训制度,全面加强干部培训力度;七是推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

记者:人才强校会后,针对王书记报告中的要求和部署,组织部将如何落实报告精神。

张楠:全面落实人才强校会议精神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党委组织部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吃透会议精神;二是梳理修订相关规章制度;三是不折不扣地组织落实相关工作。同时,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水平,为把人才强校措施落到实处,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组织部门应有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