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人才强校会专题

仇鸿伟:发挥杰出人才在教学工作中的领军作用

发布时间: 2008年07月23日 编辑:

发挥杰出人才在教学工作中领军作用

——访教务处处长仇鸿伟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教务处处长仇鸿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第二次人才强校会议主题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于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建设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人才是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根本所在,这一点得到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共识,而同时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能否落实人才强校会议的精神,关键在于落实。

他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应该关注以下问题:

首先,全校上下,尤其是领导干部,应树立明确科学的人才观。科学人才观形成的前提就是知己知彼。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人才和哪些人是人才,培养和引进就会无的放矢,就难以达到预期的目的。

其次,应该强化资源意识。穷国办教育,资源不足是很大的问题。所以,学校应该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学校《学科与师资建设行动方案》在资源配置上做了很好的安排,如果能够落实,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第三,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本次会议的特点之一是既考虑了人才的质量,也考虑了人才的类型和规模。会议明确指出了学校师资队伍总量不足的问题,提出了全面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素质问题,这意味着学校既要上层次,也要保根本。以教学工作来说,没有一支高水平的具有相当规模的教学队伍,杰出人才不在教学工作中发挥领军作用,就无法真正落实人才强校战略。

第二次人才强校会议为解决学校近期和长远发展问题指出了努力方向,对我校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学管理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与学校发展水平相匹配的优秀管理队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