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校志愿服务中心公开信呼吁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14日 编辑:

直面地震灾难,挺起中国脊梁

——志愿服务中心致广大同学的一封信

2008512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伴有多次余震,影响范围波及半个亚洲,我国的许多省市受到影响。受灾地区灾情极为严重,死亡人数已近万人。

获知灾情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立刻乘专机飞赴四川指导救灾工作。党和国家紧急调遣军队和其他救灾队伍奔赴灾区。联合国大会上,秘书长潘基文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支持。世界各国致电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灾区人民表示深切同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的迅速应对措施,看到了中华儿女情系灾区的深情厚谊,看到了友好邻邦对中国的深切慰问和无私帮助……所有中华儿女始终和祖国同风雨、共呼吸,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奥运之年,世界祈福。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喜迎奥运的日子里,一场又一场的风暴阻隔着阳光和欢笑,考验着中国政府和人民。但是灾难面前,勇敢的中国人从来没有畏惧和退缩:我们伸出双手,用真情的温度融化冰雪;我们亮出利剑,捍卫主权、打击分裂;我们高唱国歌、舞动国旗,义无反顾的保护奥运圣火;我们奉献爱心、坚持责任,用爱挽救被病毒吞噬的生命;我们竭诚互助,抢救冲出轨道的列车……今天,我们没有落泪,我们万众一心、劈山开路,直面巨大的灾难,挺起中国的脊梁!

天变不足惧。我们号召全校同学、广大奥运志愿者传递爱心,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受灾地区的帮助,关心和帮助家里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同学;认真遵照学校的安排,不要轻信谣言,紧张有序的开展学习和工作;齐心协力,做好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以我们自己的方式共同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灾难,共度难关!

让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福,为祖国祈祷!

让我们一起高呼:中国好运!中国加油!

校志愿服务中心

200851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