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四川地震募捐专题

众志成城助灾区 我校学生踊跃捐款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08年05月14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滨彬)514日中午11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发出的《关于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志愿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各院学生会、志愿组织,BBS站务组,红十字协会,爱心社共同承办的“情系震区 众志成城”大型募捐活动在虹远小广场和经贸食堂前拉开帷幕。我校学生踊跃捐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512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后,我校学生十分关注灾区情况,并希望以自己微薄之力与震区人民共度难关。513晚,校学生会主要成员与各学生组织负责人紧急召开会议,协商赈灾捐款活动。经过详细策划与周密部署,活动主办方成员连夜订制横幅、出宣传海报、印宣传单,确保捐款活动能及时且顺利地展开。同时,小天鹅BBS专门开辟出“天佑华夏·祈福中国”板块,为有关地震及捐款各种消息的发布提供了平台。本次募捐活动的详尽策划也在BBS上予以公示。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桌椅及募捐箱,挂出横幅,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在由校学生会主要负责的虹远小广场募捐现场,主办方摆出了十多张桌子,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本次活动。路过的学生在了解了活动内容后,纷纷走到募捐箱前,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少则十元二十元,多则几百元,虽然捐款数额不等,但学生们情系灾区、祈福灾区的爱心却无半点差别。校团委书记徐松来到现场,他积极肯定了此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义举,赞扬了学生以募捐形式表达爱心的行为。为了方便捐款人数的统计,主办方设了留名簿,建议捐款学生留下姓名。但许多学生捐款后就离开了,只留下一个微笑与一份爱心。截止今天中午一点半活动结束时,仅虹远广场的募捐款数就达到了44322.5元。

虹远小广场捐款现场

随后,记者采访了校学生会宣传中心部长沈欣。他告诉记者,当地震发生后没多久,许多学院的学生会及志愿团就提出了捐款的建议。为了保证捐款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校团委决定集中所有学生组织,一起举办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前后两期:前期募捐由14日持续到16日,捐款以不记名方式送往团市委大学部,并由其联系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一时间送往灾区;后期募捐工作(19——24日)由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三方志愿服务组织联办,捐款将以记名方式收集,并于24日汇款至中国扶贫基金会,安全送达灾区。前期募捐将在经贸食堂、虹远小广场、教育超市对面空地三处,分中午1100——13001600——1800两个时段进行。前期三天的募捐情况,校学生会每晚会在BBS上予以公示。无论是一名学生捐了几百元没有留名的行为,还是在打印宣传单的时候,店老板的一句“你们印的这份传单我不收钱!”,都让每一位工作人员由衷地感到感动与欣慰。

同样,在经贸食堂前的捐款也进行得火热。负责捐款活动的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大队与学生会的成员们身着院衫,大声呼喊着本次募捐活动的口号“众志成城,义捐赈灾”,号召学生为灾区奉献爱心。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对学生们积极捐款的行为表示赞许,自己也慷慨解囊,奉献了爱心,捐款后陈建香在横幅上也留下了自己对灾区的祝福。同时,主办方也挂出募捐横幅,学生们可以在横幅上签名、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希望你们好起来!中国要坚强!”“中国不要哭泣!四川人民不要哭泣!全国人民同你们一起抗灾!”“天佑华夏!中国加油”……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祝福将学生们心系祖国、关注国事的可嘉行为展露无遗。

工作人员们大声呼喊“众志成城,义捐赈灾”

学生踊跃捐款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留下“祝灾区人民平安”的祝愿

承载无数祝福的横幅

来捐款的学生络绎不绝。直至下午一点左右,募捐活动才告一段落。主办方会尽快统计出相关数据,在BBS上公示。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