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党建评估专题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研讨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 2007年03月2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为落实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教育部1号、2号文件,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322日上午1000召开总支扩大会,探讨如何贯彻校党委“以和谐促发展,在发展中促和谐”的精神,促进国际商学院的全面快速发展。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学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王丽娟主持。

王丽娟首先对本学期的党政、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她对学校建立和谐校园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校要求各院系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精神进行了传达。针对本次会议,她要求,与会同志要群策群力、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更好的营造和谐气氛,促进学科发展,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校党委委员张新民院长首先发言。他说,贯彻落实好四次全会精神是全院党员面临的重要任务,营造和谐氛围落实到我院的实际情况,就是要建设和谐校园,首先要正视学院内部存在的矛盾,不回避、不隐瞒。张院长指出,国际商学院现有的两大主要矛盾是:一、学科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二、具有教学、科研综合能力的教师和仅仅具有教学能力的教师间的矛盾。对于如何消除这两大矛盾,张院长指出,学科发展要务实,多谈实际、少谈战略,以企业在实际运作中对各学科的需求为导向,全面发展各个学科;为了促进学科建设的全面发展,我院教师要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能教学、能科研。

随后,其他与会同志从学科设置、教学目标、就业工作、行政教辅、院庆准备等方面全方位的讨论了如何在学院内营造和谐气氛、推进学科建设。与会的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充分交流,会议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丽娟书记以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本次会议的讨论结果提出学院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目标。她要求全院的党员及教职工要将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以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党建工作达标创先活动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以二十五年院庆为契机,以二十五年来沉淀的学院文化为载体,建设和谐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质量工程建设。

王丽娟书记还对党建评估工作的基本标准和具体任务进行了解读和部署。她要求把党建评估的各项指标与学院工作任务和目标结合起来,认真总结、规范操作、务求实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